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川籍大学生保姆月薪超两千 京城学子也入家政业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大学生保姆”再度成为春节前夕京城家政市场的“流行语”。和往年不同的是,北京高校大学毕业生的身影也悄悄出现在这个群体中间。据悉,一名中央民族大学的毕业生已在川妹子家政公司建立档案,接受家政培训后将从事保姆行当。

  这位名叫张志佳的本科生去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系,之前在北京市郊区一所民办学校当老师。问及为何“屈身”来做保姆,他表示,自己独立性比较强,很多家务活儿都能做,在从事家庭教育方面很有优势,近期了解了热门的“大学生保姆”后,他觉得做家政不仅能提高自身能力,而且蕴含着更多的发展机会。“学会家政行业的运作后,将来拿到启动资金,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便能创业。”

  不过,“重点部属高校本科毕业生当保姆”在不少人眼中却有“掉价儿”的感觉。张志佳却表示,“行行出状元,今天很多大学毕业生都使劲往国企和外企挤,就业竞争十分激烈。倒不如放低心态选择一条切合实际的道路,或许因为我们大学生的参与,目前低端的家政行业今后会做得越来越好。”

  张志佳的选择开启了川妹子公司负责人宋瑞的思路。宋瑞3日表示,他计划在北京高校“招募”愿意做家政的毕业生。

  川籍大学生保姆月薪超两千

  3日,川妹子公司负责人宋瑞介绍说,截至3日,19名进京从事家政服务的川籍女大学生中,已有14名被雇主签走,其中,多数被要求兼任中小学功课辅导和做家务的“复合”功能,价位在1500到2000元。其中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的大专生张晓露以2100元的“高价”月薪被签走。(罗德宏)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