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灭门案犯人黄文义被押回南海指认作案现场(图)

  听说杀掉岳母一家五口的黄文义落网后,居住案发地——佛山南海区罗村富安花园A区的景安苑B幢10多户居民昨天陆续搬回住所。曾经与黄文义一起赌博的赌友们表示“害怕”,有的迟迟不敢搬回家园,甚至案发前富安花园附近一市场聚赌火爆现象也因“12.28”灭门案暂时销声匿迹。
警方不日将押解黄文义指认作案现场。

  昨天中午,佛山南海区罗村富安花园A区的景安苑B幢门前篮球场上,七八名年龄10来岁的小孩正玩着篮球。这是案发后孩子们第一次聚集在一块玩耍。站在一旁的家长说,“自从出了这个案件后,孩子们很害怕,有的跟随家长去了亲戚家暂住,有的孩子压根儿不敢出来玩。”据介绍,该幢楼居住了6户人家,案发后说要搬,现在又回来了。

  据了解,黄文义在作案前,喜欢在罗村富安花园对面某市场扎堆赌博。但记者昨天在该市场没看到聚众赌博场面。当地居民表示,案发前该市场聚赌现象十分火爆,因“12.28”灭门一案,该市场赌博业暂时销声匿迹。

  赌友:黄自称妻管严

  富安花园小区有些居民与黄文义一起赌过博。居民L先生曾与黄文义打过牌,“他出手大胆,常常出其不意让人难预料,他有时自称是‘妻管严’,要钱经常要向妻子申请,感觉十分窝囊!”

  L先生说:“他老婆比较有个性,好强,有时当众斥责黄文义不务正业!黄文义事后发牢骚说要休掉她!”还有赌友说黄文义心其实不坏,但他内心极度空虚孤独,频繁通过赌博等寻求刺激,导致堕落。

  住户:黄沉默但好赌

  “黄文义不太喜欢说话,但行凶那天凌晨他的嗓音很大!”与黄文义是邻居的一位住户说,那晚他看到黄文义回家开门时的情景,也听到他们夫妻吵架,持续近1小时。凌晨2时30分,房内就传出小孩哭喊声,“不要这样对我妈妈,她会死的!”知道发生灭门惨案后,“我第一感觉是与黄文义有关!”

  富安花园很多居民知道,黄文义嗜好赌博,玩的大部分是“三公”和“斗牛”,而且金额较大。

  保安:他很少回家住

  富安花园数名保安对黄文义也有些看法,虽然他赚到一些钱,但不少败在赌博上。“他整天就在花园附近一带聚众赌博,很少见他回家居住。”富安花园A区值班保安说,有时即使回家居住,也是很晚或深夜。

  该花园保安还表示,黄文义赌博地点很多,有时在小区内赌博,有时在花园旁边永利市场,还有时跟随赌友到家中赌,看见次数最多的还是在市场路边,赌博摊有专人望风。
回访:警察冲上旅店擒住黄文义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漖南路找到黄文义落网的那家旅店,该旅店所在的一栋9层楼高的楼房距马路仅有五六米,大楼结构复杂,拐角多,可能是黄文义选择此地栖身的原因。旅店楼下是广州市公安局东漖村报警点,路边挂着当地警方的报警电话。

  位于大楼三楼旅店仍在营业,一名年约20岁的女孩坐在吧台。对于1月1日发生在该旅店的黄文义被抓事件,前台服务员声称自己当天没上班,没听同事说过。“我们旅店没这样的事,你们可能搞错了,这里很多旅店。”

  “那个杀人犯就住在这家旅店,旁边的人看到民警把他从楼上揪下来。”坐在报警点边的居民向记者证实说,1月1日下午4时左右,黄文义确实是从三楼旅店被民警带出来。目击者范先生称,当天下午,10余民警冲上旅店,没多久就押下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该男子与报纸上佛山特大凶杀案疑凶黄文义照片很相像,但神色比照片上要憔悴许多,且额头上有块小伤口,紧接着民警又从附近草地上找出一辆该男子骑乘至此的摩托车。(记者何华高 段一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义 | 赌博 | 旅店 | 花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