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行窃被发现高空攀缘至18层 欲跳楼轻生(图)

男子行窃被发现高空攀缘至18层 欲跳楼轻生(图)

窃贼被堵在18楼的空调平台上

男子行窃被发现高空攀缘至18层 欲跳楼轻生(图)

民警将被抓的窃贼押出居民楼

  “蜘蛛贼”夜困高楼欲轻生 民警最终将困身18楼空调平台上的窃贼解救

  记者李一川通讯员张志彬文记者陈晓东图

  本报讯 昨天凌晨1时许,一名“飞贼”潜入经三路明鸿新城37号楼高层住宅的14层住户家中行窃时被发现。为躲避小区保安和民警的抓捕,窃贼高空攀缘。民警将该窃贼堵截在18楼狭窄的空调平台上,窃贼见此欲跳楼轻生。民警经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欲轻生的窃贼被成功解救。

  明鸿新城小区37号楼的保安告诉记者,凌晨1时许,该楼14层有住户突然求助,称家中有窃贼行窃。

该楼其他居民和保安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同时报警求助。

  在此过程中,他们分工把守住小区门口、楼洞口等地方,以防止窃贼逃脱。众人配合民警在14层的居民家中搜寻时,竟未发现窃贼。

  丰产路派出所张志斌副所长说,他们到达现场后,同交巡警共同展开搜寻。14层住户家中未发现窃贼,他们推测窃贼可能顺着室外的下水管道上爬至15层的居民家中。15层居民家的门敲不开,在该居民单位领导的配合下,他们请来开锁公司将该户居民家中的防盗门打开。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该层住户家中也未发现窃贼的踪影。随后,他们接连又让开锁者将16层、17层住户房门打开。最后,发现这名“飞贼”竟藏身于18楼住户家中放置空调的狭窄平台上。

  当窃贼发现该栋居民楼楼顶和18层以下都有民警把守,自己进退维谷,突然作出“疯狂”的举动,欲跳楼轻生。为稳定窃贼的情绪,民警一边通过劝说转移其注意力,一边向119求助。由于天气寒冷,一直在屋外的空调平台上蹲着的窃贼被冻得浑身颤抖。

  为避免发生意外,张志斌带领民警同该窃贼进行谈话,并劝说他放弃轻生的念头。其间,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参与救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劝说,窃贼终于从空调平台攀爬着直径约8厘米的下水管道上到楼顶。随后该男子被民警抓获,并从其身上缴获5000元赃款。随后,窃贼被带往刑侦六中队接受讯问。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被抓的男子是名惯偷,今年20岁。他行窃是乘电梯上到高层住宅的楼顶,随后将楼顶封闭的门撬开,沿下水管道下到各个楼层,拨开居民家中的窗户行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