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律师提醒:醉酒驾车出事 劝酒者也要承担责任

  新华网兰州1月3日专电(记者宋常青、朱建军)1月1日晚,记者在兰州市一家KTV参加朋友聚会。聚会期间,几名朋友频频劝酒。1名开车参加聚会的朋友屡屡被劝之后喝了不少酒。

  开怀畅饮、不醉不归一直是不少人追求的“境界”。

朋友欢聚,似乎喝不尽兴就没有气氛,因此很多人热衷于劝酒。律师提醒:劝酒适度,否则饮酒者一旦因为醉酒出现事故,劝酒者同样也要承担责任。

  甘肃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智俊1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已经出现多起因为朋友劝酒,造成驾驶人酒后事故而导致纠纷的案件。

  孙智俊说,尽管驾驶人作为成年人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能够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但如果因为劝酒人频繁劝酒,甚至在明知驾驶人已经不胜酒力的情况下仍劝酒不止,导致驾驶人喝醉并最终酿成事故的,劝酒人也要负一定责任。

  孙智俊说,频繁劝酒容易导致驾驶人喝酒,增加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希望在节日期间,热衷于劝酒的人能够从朋友和自己的角度考虑,不要再拿劝人喝酒当乐事。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智俊 | 劝酒 | 律师 | 朋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