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米兰锋线魅影忆06经典 因扎吉:目标夺取冠军杯

  超级皮波已经有很久没接受过采访了:在困难的时候他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埋头苦干,而不是夸夸其谈。昨天AC米兰在马耳他集结开始训练,在那里,因扎吉讲述了自己对去年的会议,以及对今年的期待。

  对于因扎吉来说,2006年并不同以往。

他在这一年里攻入了22个进球,重新入选国家队主力阵容,并随队捧起大力神杯。在2006年夏天的足坛动荡中,他最先回应俱乐部主教练安切洛蒂的号召返回米兰内洛,凭最后凭借自己先后两次在关键时刻的进球将米兰送上了参加冠军联赛的征程,在联赛之初,因扎吉在队中大放异彩,带领米兰一路高歌猛进,然而不久之后他就和球队一起陷入了低潮,而这些挫折,并不足以让他放弃对2007年的期许。

  “2006年给我留下了无数的激情瞬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因扎吉如是说:“足球就是我的生命,不过在这一年我的生命中却不仅仅只有足球。世界杯几乎占据了全部,因为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这是至高无上的喜悦。而那之后意大利国内的狂欢庆祝也让我记忆犹新:我到现在也还仍然记得在罗马举行狂欢的时候球迷们不断向我道谢的场面,随后在海边、在度假低,不论何时何地,都会有球迷走上来向我祝贺。能同一段令你从来都不认识的人们所激动的幸福时刻联系在一起,实在是非常美好的感觉。在2006年我重新被召入国家队,显而易见,心怀所愿的强大力量在生活中必不可少。因此,我觉得2006年可以算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几年中的一段,此外,虽然到现在为止还什么也没赢到,我相信米兰肯定会很快上升。”

  “也许对于球迷来说没办法这么乐观。”因扎吉说:“他们和我们一样,经历了痛苦折磨,不过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也曾经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冠军杯半决赛中我们曾经和巴塞罗那对决,只是由于不幸还有一球落后才被淘汰出局。我们遭遇了不公正的处罚待遇,要不是因为这样,我们必然会是出于争夺冠军的行列中。此外,还要提醒大家注意,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球员们显示出了对于球队的绝对团结,他们愿意为AC米兰奉献自己的全部。尽管我们现在还什么成绩也没有,但是这并不能抹煞2006年的意义。”

  随后,应记者的要求,因扎吉选取了2006年中对于自己来说最快乐以及最痛苦的时刻。“快乐的时刻实在太多了:在对帕勒莫时候的进球,在对拜仁慕尼黑以及里昂时候的梅开二度,在世界杯对捷克时的进球,当然,还有最后的夺冠,此外主场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进球的那天刚好是我的生日,我在圣西罗球场和上万球迷一起庆祝了那一刻。而最令我兴奋的是随着一天天的变化我感觉到我又重新变成了那个真正的因扎吉的时候。至于痛苦的回忆,应该算是我因为扁桃体发炎而没能参加对巴塞罗那比赛的时候,在那场比赛中我们的球队遭到淘汰,这无论是对于我还是整个球队来说都是非常痛苦的时刻。”

  今年的圣诞节因扎吉又返回了马尔代夫,在两年前他和其他几名去度假的球员共同经历了印度洋大海啸那令人心悸的时刻,谈及故地重游的感受,因扎吉说:“当时的景象我还历历在目,那并不是什么好的回忆。不过当地的民众们却非常乐观,他们非常了不起,很快就振作起来重建家园。那时候的可怕景象我到现在也还记得,在处理事情的时候那段经历让我有了不同的态度。”

  谈及2007,在因扎吉看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着手与眼下为期一周的马耳他集训。“我们需要好好训练,技术和战术都很重要,然而比赛中如果身体状态不能达到要求,其他都是空谈。在马耳他集训后我们的双腿会重新飞快的奔跑起来。”

  已经三十不惑的因扎吉在场上有时还仍然像个孩子,他的速度和激情都不输给比自己小得多的年轻人,谈到自己保持状态的秘诀,因扎吉表示,始终保持对比赛的热情关键。“要保持对工作的热情,还有积累的经验都很重要。如今即使我没有进球也不会丧失冷静:在危机时刻我会寻求为球队作出我的贡献,并且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人会随着时间而成长。我希望自己在更衣室里能成为年轻人亲密的长者,就像像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那样,他们俩都非常优秀,教会了我很多。球迟早会进的,吉拉蒂诺证明了这点。要知道,他是个非常优秀的小伙子,我非常欣赏他。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说我们两个不能搭档上场。确实,我们的特点很相似,不过作为搭档我们已经有过非常好的表现,以后也同样会有。”

  在前一段时间里,不只是因扎吉和吉拉蒂诺,整个米兰队的表现都算不上积极,对于前一阵的低迷,因扎吉说:“很明显,米兰的成绩并不算好,我也为此而难过,也许正如贝卢斯科尼和加里亚尼一样的忧虑。因为这支球队对我来说好像第二个家,如果球队出现问题,我们都会非常难过。至于我个人的状况,我也很遗憾,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而泄气,正如我刚刚说过的,进球并不能代表一切。”

  不过当记者指出因扎吉对于在贝卢斯科尼杯比赛上打算对尤文图斯抢先进球的表现显然不算是把进球看得云淡风轻时因扎吉解释道:“贝卢斯科尼杯并不是友谊赛,而且这是和尤文图斯的赛季对决,对我来说,尤文图斯是一个非常好的对手,我相信现在整个意甲都很怀念尤文图斯。贝卢斯科尼杯对尤文图斯会是一次挑战,而取得好开头的人自然……”

  对于2007年,因扎吉显然有着自己的期待,他表示,当12个月之后,他最希望记住的就是AC米兰成为新一届冠军杯冠军并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俱乐部球队。“现在也许有人听了会发笑,不过米兰是一支有强大凝聚力的球队,绝对不会一无所获。我们的球队中都是朋友手足,我们会齐心协力征服全欧洲和整个世界,这就是AC米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因扎吉 | 米兰 | 球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