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不合格的“洋品牌” 让人震惊

  程桂香

  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杨志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他们抽检洋品牌皮鞋的批次素来不多。对此次受检的国际知名品牌,仅有23.91%的合格率,他感到“震惊”(1月3日《浙江市场导报》)。

  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正因为“洋品牌”的式样时尚,质量过硬,才会受到青睐。而“洋品牌”的合格率如此之低,在令专司质监的领导感到“震惊”之余,还“震惊”了谁?

  “洋品牌”令人震惊的低合格率,折射出日常监管不力。作为国家鞋类质量监督的权威机构,抽检“洋品牌”皮鞋的批次素来不多,而唯GDP马首是瞻的一些地方和部门,更是对“洋品牌”高看一眼,“服务”还生怕人家不满意呢,更不要说对其质量进行监管。于是,打“放心牌”,为其开放“绿色通道”,有意无意中给“洋品牌”营造了“超国民待遇”,致使其成了质量监管的盲区。

  质量低下的“洋品牌”呼唤消费理性。近年来,“衣食足”的中国人,消费观也从温饱型转向享受型,但一些消费者盲目崇拜名牌,非名牌不买,不是名牌不用:不管质量如何,只要电视上有名,广播里有声,就是好牌子。各种各样的名牌产品充斥市场,使消费者脆弱的消费理性,在“洋品牌”面前失去了自己评判的标准。

  由于中国的市场庞大,而消费者直接接受资讯的渠道不多,不但一些外国的低端品牌趁乱抢滩中国市场,依靠自我宣传、高端定位等,蒙骗中国的消费者,就连国内一些企业也摸准了消费者心理,拉大旗当虎皮,随便蒙个外文字母当品牌,“洋”字当头蒙骗消费者。 一些“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的洋品牌让人震惊,对“洋品牌”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盲目信任更应警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洋品牌 | 震惊 | 品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