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委书记借市长情妇之力整走市长最终因其落马

  周银校案判决结果:有期徒刑十四年,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

  原职务:辽宁省省委委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抚顺市市委书记

  罪名:受贿

  特点:用“初始提名权”为他人谋官、保官位;突破国有资产期权改制规定、变卖国有资产过程中,不断收受贿赂,最终栽倒在一位女人以批地为名实施诈骗行为的过程中

  一、借力整走对手顺便捞它一把

  周银校这位“文革”初期毕业的大学生今年正好年满花甲。

来自浙江杭州的他,在辽宁抚顺的军工企业摸爬滚打多年,于1997年走上领导岗位。周银校自1997年11月至2000年11月开始担任抚顺市委副书记、抚顺市市长,2000年11月担任抚顺市委书记,2004年3月担任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

  在周银校担任抚顺市委书记期间,曾经在处理当时的抚顺市长过程中认识了一名女性,此女名叫王东霏,她与丈夫均为原丹东市一家军工厂工人。上个世纪90年代初,王东霏下岗,通过做生意赚了钱,经营一家规模中等的酒店。在这里,她结识了时任丹东所辖的凤城市副市长王华平(化名)。

  时年39岁的王华平曾是辽宁省政府一位领导的秘书,后担任凤城市副市长,他的妻子没有随他一起前往凤城,王东霏就在这个时候出现在王华平面前。时年30岁的王东霏恭敬文雅,善解人意且风情万种,与王华平逐渐发展为情人关系。

  2002年,王华平被任命为抚顺市市长。

  不久,王东霏的丈夫与她分手,王东霏也来到抚顺。为了不影响王华平,王东霏决定以王华平妹妹的身份与他出现在一些交际场合。优秀的王华平满足了她对男人所有的幻想,因此她对他是真情实感,只想两人好好相爱。

  可是王东霏的姐姐却提醒妹妹,你不是市长的老婆,什么都捞不到,要趁早好好利用王华平,为自己谋下幸福的财富基础。王东霏此刻才醒悟过来,随后便以“市长妹妹”的身份及善于交际的本事,以“帮人办事”为名,大肆收受钱财。几年下来,她住上了高档别墅,经营了一家1600平方米的豪华酒店,成为抚顺市的一位能人。

  对于王东霏的行为,王华平没有干预,但也从没为她办过事。

  2003年8月初,上海金鹤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贺云波看中了抚顺市望花区的一块地盘,计划在望花区河堤路外侧投资建设40万平方米欧式风格的住宅小区。但要拿到当地政府的批件,没有一定关系是行不通的。于是,贺云波通过朋友认识了抚顺市委副秘书长秦连翚(因受贿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秦连翚得知贺的意图后,马上想到了王东霏。有人向贺云波这样介绍王东霏:“在抚顺,没有‘市长妹妹’王东霏办不成的事。你结识了王东霏,就是找到了抚顺的‘观世音’。”

  贺云波听后心花怒放,满心欢喜,在秦连翚的安排下,贺云波见到了王东霏。贺云波开门见山就提出请王东霏帮助办理土地征购事宜。王东霏也不含糊,立刻掏出电话打给“市长哥哥”(其实她并未打给王华平),煞有介事地讲了一通,然后对贺云波说,“行了,这事我帮你办”。

  空手套白狼是行不通的,2003年10月18日,在抚顺天宝大酒店,王东霏与贺云波签订了中介合同。按合同要求,贺云波付给王东霏187万元中介费;王东霏承诺,帮助贺董事长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批件。

  可是187万元到了王东霏手里,批件却迟迟没有办下来。贺云波很着急,一次次打电话催王东霏速办,王东霏每次都说很快就下来。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东霏 | 王华平 | 贺云波 | 市长 | 抚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