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央行今日发行新年首单票据:800亿元

  本报讯今天央行将以数量招标方式发行今年第一期中央银行票据,最高规模达800亿元,拉开了今年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序幕。本期央行票据发行期限为1年,到期日为明年1月4日,招标价格为97.28元/百元面值,对应收益率2.7961%,较上周发行的1年期票据多200亿元。

  一家国有银行的债券研究员表示,由于周二的公开市场例行操作日恰好在元旦假期内,央行不能如期发行票据和进行正回购操作,因此在今日加大了发行力度。

  本周共有400亿元票据到期和600亿元正回购到期。一季度到期央行票据将创下9360亿元的新高,全年则将有26732.7亿元央行票据到期。分析人士指出,为回收到期票据,央行不得不发行更多的票据来回收流动性。

  贸易顺差的持续高企将加大基础货币投放压力。从这个角度看,公开市场操作对回收流动性效果有限,央行今年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和定向票据的可能性和频率都可能大大增加。(一财)

  又讯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3日宣布,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简称Shibor,以位于上海的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为技术平台计算、发布并命名,是由16家信用等级较高的银行组成报价团自主报出的人民币同业拆出利率计算确定的算术平均利率)自今日起开始运行。

  央行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推动利率市场化,培育中国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体系,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能力,指导货币市场产品定价,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央行 | 票据 | 发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