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烧烤流浪猫生意火爆 专家称染病几率大(图)

长春烧烤流浪猫生意火爆 专家称染病几率大(图)

笼子里猫咪的眼神令人怜悯 资料图片

长春烧烤流浪猫生意火爆 专家称染病几率大(图)

猫咪被制成了肉串 记者 郭诺 摄

  来源:新文化

    可怜猫咪被残忍烧烤无证照烤猫店同时烤灼健康

  专家称:猫感染寄生虫的比例相当高,如肺吸虫、弓形虫等,即使猫肉煮熟也不容易杀死;猫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及老鼠的出血热等,而且食用的猫都未经检疫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实习生 阎文欣) 这两天,记者得到几条有关猫的新闻线索,有网上的,有民间的,沿着几条新闻线索采访,记者感到,猫的境遇有些不妙。

  爱猫市民发现有人吃猫而伤心

  网上的新闻是发生在北京的,一对青年男女养的名贵宠物猫生病,需要手术,宠物医院没有血源,两人就抓来几只流浪猫,其中一只流浪猫血型相符,被抽去大量的血液,差点没命。一位好心女士将这只流浪猫送到一家医院救治,猫已脱离生命危险,这位女士打算收养它。

  因祸得福不是每只猫都能碰到。长春市民李女士说,2日,她在长江路附近一家饭店前,看到门口的笼子里有猫,她感到猫要被吃掉。昨早,她再次来到这家饭店打听,这只猫果然是被吃了,李女士有些伤心。

  饭店里的猫是被人抓来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饭店。饭店门脸不大,门口摆着几个笼子,里面有鸡和兔子,没有猫。店主说:“要吃猫得提前预约。”

  记者:猫是从哪买的?

  店主:和你说实话,我们这儿的猫都是人家抓来给我们的,野猫、流浪猫我还不敢杀呢,万一吃出问题不好办。

  记者:他们自家养的?

  店主:是养鸽子的人抓来的。家里养鸽子就招猫,有些猫来偷鸽子吃,就被抓来了。

  记者:吃的人多吗?

  店主:咱家不是总有猫,不能定时提供,很多都是回头客。

  记者:一只猫多少钱?

  店主:大的也就五六十,小的四五十(元)。

  无牌无证烤猫店还挺火

  “铁北有一家烤猫店,吃的人还挺多。”不是知情人带领,记者很难找到这个地点,一排的平房正门都不冲着公路,只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开一个小门,门帘子还和墙一样的颜色,很难分辨。有几伙人开着高档车专门来此寻觅“美食”。这家店铺的环境卫生条件都很差,但食客们显然没把这些放在心上。“猫腿10元、猫背10元、猫排10元。”几乎每桌餐客都点了猫腿。

  “猫能吃吗?”记者问,一位顾客回了一句:“来这儿不就是吃烤猫吗?”看到记者没点“猫餐”,这位食客推荐起来:“也不是觉得怎么特殊好吃,就是来尝鲜儿,吃个‘特’!”

  知情人说,这家饭店没有任何执照,相关部门来查就关门,也从来不打广告不挂牌匾,但食客一直都是源源不断。

  猫可能传染各种疾病

  有人认为:猫抓老鼠的功能现在几乎用不上,它和狗和猪已经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吃猫并没什么。

  “还是有区别的,狗和猪都可以饲养肉食型的,猫就没有。现在几乎没有人饲养食肉型猫,而在很多偏远的农村,因为吃了被毒死的老鼠而死的猫有很多,很多地方猫已绝迹。”省宠物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猫可能传染各种疾病。”长春市某宠物医院张院长说,猫是家养的,吃剩饭剩菜,以及生的鱼蟹和老鼠,所以感染寄生虫的比例相当高。如肺吸虫、弓形虫等,即使猫肉煮熟也不容易杀死,而狂犬病及老鼠的出血热等猫也可能感染。

  再说猫的食用消费链条并不完善,因而食用的猫肯定都是未经检疫的,这也形成了很大的隐患。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浪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