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日本曾派妓女软化美军

  随着日本国立档案馆宣布将在今年夏天公布东京审判的相关资料,几十年前那场正义的审判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然而这场审判从酝酿阶段起,就不断受到日本右翼势力的干扰,在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前后,右翼分子还策划了“自主审判战犯”的阴谋,企图帮助战犯逃脱正义的惩罚。

竟提出“自主审判战犯”1945年8月初,战争的形势已经越来越明朗,日本政府开始加紧与盟国联系投降事宜,但日本军方的强硬派仍拒绝接受失败的现实。陆军大臣阿南惟茂竟狂妄地提出,接受《波茨坦公告》至少要具备四个条件,其中的一条就是“日本战犯应该由日本政府处置”。这种无理的要求当即遭到盟军的断然拒绝。但美国人出于自身的战略考虑,在发给日本人的外交复照中使用含糊的外交辞令。这大大增强了日本右翼分子在“自主审判战犯”问题上与盟国周旋的“信心”。派大量妓女软化美军1945年9月8日,美国远东军总司令麦克阿瑟随美第一骑兵师8000名官兵进驻东京。麦克阿瑟刚进人盟军总部,立刻被一群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日本女人围了起来,她们有的端茶,有的递烟。麦克阿瑟虽然对女人怀有极大的兴趣,但他知道必须注意自己的声誉。他将手中的玉米芯烟斗一挥,厉声问道:“你们是干什么的?谁叫你们来的?” 一个娇小玲珑的日本美女柔声用英语回答:“我们是‘游兴会’的,自愿来服侍盟国将军!”“滚!”麦克阿瑟闻听后大发雷霆,“游兴会”美女一个个吓得哆嗦着退了出去。原来日本内阁在投降前就做了周密部署,曾特拨一笔款项用来招募“特殊女性”,供占领日本的美军享乐。“自主审判战犯”阴谋被粉碎1946年5月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后,日本右翼势力勾结一些被“糖衣炮弹”击倒的盟军高官,编造七种“理由”反对法庭拥有对日本甲级战犯的管辖权,针对日本右翼的荒唐理由,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各国法官们紧密合作,进行了一一驳斥,并郑重宣告:“1946年5月,本法庭拒绝了辩护方面的这一异议,肯定了法庭宪章的效力和基于它而来的法庭管辖权。”至此,日本“自主审判战犯”的阴谋彻底以失败告终。

  据《环球时报》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阿瑟 | 日本 | 审判 | 战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