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潘基文反对处死萨达姆

  美国东部时间1月2日,联合国总部迎来了200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于这一天来到总部大楼上任,开始了他5年联合国秘书长的生涯。勤勉、平实、低调、善谈、和蔼可亲,这是上任第一天的潘基文给记者留下的印象。

向牺牲人员默哀

  上午9时许,6名身穿淡蓝色制服的联合国保安人员分两队站立,组成一个小小的仪仗队,静静地等候在联合国总部大楼的玻璃门外。门内,近百名联合国雇员和媒体记者将狭窄的入口处挤得水泄不通。

  半小时后,人群一阵骚动,有人说:“来了!”只见远远地走来七八个人,身着黑色风衣的潘基文与他刚刚任命的办公室主任南威哲并肩走在前面,两人一边交谈,一边信步向大楼走来。

  潘基文带着他独特的儒雅笑容走进大门,同时频频摆动右手向大家致意。他没有停留,也没有发表讲话,而是马上前往位于游客大厅西面的静思室,向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联合国工作人员默哀。

  优先考虑朝核问题

  随后,面带笑容的潘基文又出现在3楼,在各家媒体记者平素与外交官见面的“混合区”发表讲话。

  在地区危机方面,潘基文将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列为重中之重,表示将以“最高度的注意”尽快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

  潘基文说,将继续身为韩国外长时在处理朝核问题上的努力。“这是我日程表上优先考虑的问题之一。”“我将首先尝试推动六方会谈进程,然后与六方各国和安理会成员就这一问题进行密切商讨。”

  维和士兵性丑闻

  英国媒体2日报道说,大量证据表明,联合国驻苏丹维和人员涉嫌强奸和性虐待当地未成年人,其中有的受害人年仅12岁。这桩性丑闻也成为潘基文上任第一天就要面对的棘手难题之一。

  这桩性丑闻将使潘基文“深感尴尬”。潘基文2日说,将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列为重中之重,联合国正在谋求向苏丹派遣更多维和部队,但遭到来自苏丹政府的阻力。这桩丑闻将使潘基文在达尔富尔问题上面临更大压力。

  反对处死萨达姆

  当被问及萨达姆是否应被处决,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坚决反对赦免萨达姆,但并不同意将其处死,哪怕是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理由。不过潘基文认为,伊拉克政府有决定是否处决萨达姆的权力。

  潘基文说:“萨达姆对向伊拉克人犯下的一系列滔天罪行负有责任,我们永远不该忘记那些受害者。”据新华社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萨达姆 | 联合国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