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之最”唐山皮影大戏进京遭冷落(图)

  “我真是难以相信,这么好的演出,一场才卖出了四五百元的票,而且竟然还有很多观众打电话来要求我们停止皮影戏的演出。”去年12月29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周总经理万般无奈地致电记者。为了弘扬优秀的民间艺术,木偶剧院专程请中国唐山皮影剧团在2007年1月1日至7日期间来京演出。没想到,这支曾在世界各地引起巨大反响的皮影剧团却遭到了一些北京观众的冷落。他们要求木偶剧院恢复在元旦期间演出西方童话木偶剧。


  

  唐山皮影堪称“世界之最”

  唐山皮影剧团是目前我国惟一一支独立的皮影剧团,而且是水平最高的皮影剧团。多年以来,剧团造访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很多观众称他们表演的皮影戏是“世界之最”。在来北京之前,唐山皮影剧团刚刚赴台湾演出。在台湾近千人的剧院里连续演出了30天共60场,几乎场场爆满,甚至有一家老小集体去看皮影戏的。当地的年轻人感慨地说:“想不到我们的传统艺术会这样好看。”此次唐山皮影剧团带来北京的《观世音传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皮影戏。高达13米的宽银幕式的舞台和2米多高的大皮影都堪称中国之最,而他们此次制作的“立体皮影”也是对传统皮影表演技法的巨大突破。

  

  每场演出只卖了四五百元票

  让周总经理头疼的是,以往他们的西方童话木偶剧总是场场爆满,一场演出往往就能卖出4万多元的票房,带孩子来看童话的家长更是络绎不绝。然而,唐山皮影剧团来演出的消息已经放出了将近一个月,票房却出奇惨淡,每场演出只卖出了四五百块钱的票。这也就是说,按最低票价50元算,每场演出最多也就只有十来个观众。

  

  剧院天天接到抗议电话

  更让周总经理吃惊的是,这两天剧院竟然天天接到很多观众的抗议电话。家长们质问他们为什么元旦期间不上演西方童话木偶剧。记者在剧院门口对一些观众进行了随机采访,很多家长都认为皮影戏没什么可看的。“皮影戏实在是太老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说,“我觉得孩子肯定看不下去。”

  还有一些观众听到皮影戏颇不以为然:“不就是庙会上那种走江湖的演出吗?开个小窗口,让孙悟空翻俩筋斗,没意思。”更有很多观众从未听说过唐山皮影剧团。

  记者了解到,木偶剧院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和打来电话的观众作解释,但很多家长仍然不依不饶,皮影戏的上演使得他们非常不高兴。

  

  木偶剧院好心遭遇尴尬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一直都致力于推广木偶戏的姊妹艺术——皮影戏。不仅常年为北京皮影剧团提供演出场地,而且特地邀请了从未在北京演出过的唐山皮影剧团在元旦期间来京演出。

  可以说,已经具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皮影戏在现代社会的冲击下,其生存岌岌可危,而木偶剧院则成了皮影艺术的大力扶植者。“我们这次邀请唐山皮影剧团来京演出,也是想让北京的观众换换口味,”周总经理说道,“我们原本是希望皮影戏可以给观众带来最新鲜的艺术体验,没想到好心换来了尴尬,北京观众竟不太买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演出 | 剧团 | 皮影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