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具消毒柜合格率八成 选购需一看二验三试

  最近,市工商局对本市8个区经销的49种食具消毒柜进行了质量监测,合格率为83.7%。经监测发现,“问题”食具消毒柜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

  一是接地不合格,有两种商品的接地线不能可靠地连接到接地端子,一旦电器绝缘损坏,易发生触电事故。

二是结构项目不合格,有4种商品未安装制动锁开关,其作用是当完成消毒后门才打开,否则,一旦高浓度臭氧泄漏,将影响使用者健康。三是输入功率不合格,有两种商品输入功率值低于国家标准,这会降低食具消毒和烘干效果。四是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有5种商品说明书缺少必要的警告语和注意事项,这会导致消费者因不能正确使用食具消毒柜而造成人身伤害。

  消费提醒

  消费者在选购食具消毒柜时要做到“一看二验三试”。一看,即应察看是否有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二验,即应查验外观和结构是否密封良好,查看一张小薄硬纸片是否轻易插入消毒柜门缝中;三试,即通电启动后试着打开门,消毒柜应立即停止工作,而关上应立即恢复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消毒柜 | 食具 | 消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