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当选十大杰出母亲

  2006年12月22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首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及全国妇联书记处的领导接见了“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和百名优秀母亲,并与她们合影。

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杨文副院长当选“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成为该奖项评比两届以来我省首位获奖者。

  为深入弘扬母爱精神,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全国妇联、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7家媒体共同发起评选项“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此评选活动历时十个月,经过了推荐、审核、初评、公示、终评五个阶段,评出了10名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和100名首届中国优秀母亲。他们中有为国公忧,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28名上海孤儿的普通牧民;有30年如一日,用个人微薄力量帮助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圆了求生、求学、养老、就业梦的普通农民;有科学施爱,以德育人,以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学生、子女,效果显著的人民教师……

  杨文作为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创造者,在家庭教育和事业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一名母亲,在家庭教育方面,她将儿子夏杨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夏杨已经从山东实验中学升入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就读博士学位。在学术上,她创立的"全息全感幼儿英语教学法"成为中国十大英语教学法之一,她主讲的<幼儿英语教学法>是省级精品课,并成为山东省唯一的出自民办高职院校的国家级精品课.在事业上,她和一批老教育家共同创立了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已经成为知名的高等职业院校,在校生生人数近20000人,为我省经济建设培养了大量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活动的意义,高度赞扬了广大母亲在和谐社会建设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她说;“希望评选出的母亲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帮助更多的母亲树立自强的生活信心、学习科学的育子方法、掌握良好的创业技能、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发扬博爱的母亲精神,在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社区建设中发挥光和热!”

  (转载: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文 | 母亲 | 中国十大 | 全国妇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