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台湾地区地震光缆中断国外杀毒软件无法升级贵阳网络用户纷纷“中毒”

  金黔在线讯我国台湾地区日前发生的地震,致使海底通信光缆中断。由于许多国外杀毒软件在中国内地没有升级服务器,使得数百万国内个人用户、数十万企业和政府局域网用户无法升级。受此影响,贵阳网络用户不少中了病毒,贵阳各家电脑城的维修量大增。

  “杀毒软件这几天怎么无法升级?”昨天,众多网友称自己电脑安装的国外杀毒软件升级“停摆”。贵阳市民王先生不小心在网络上染上病毒,用2006年11月版本的一张DOS启动光盘就杀了1300余个病毒,而现在该电脑已经不能正常启动,每次启动就得需要光盘杀病毒。贵阳某单位全部使用一外国杀毒软件,联网的上百台电脑“瘫痪”,元旦期间请来电脑专家,用了4天时间才算将这百余台电脑修复。记者从贵阳销售来自俄罗斯的卡巴斯基、来自美国的赛门铁克等国外杀毒软件商处获悉,国外杀毒软件不能正常升级都是台湾附近海底光缆中断惹的祸,因为多数国外杀毒软件厂商的服务器都设在境外,在中国内地没有升级服务器。

  据贵阳新大陆电脑城一位电脑工程师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客户抱来电脑维修的特别多,基本上都是染上了病毒。这位工程师介绍,年底正是各种病毒肆虐的高峰,每天大约有两千余个新病毒出现在互联网上,已知的病毒也在不断衍生变种,如果因为网络时断时续,无法升级杀毒软件,用户的电脑将随时面临被病毒和黑客攻击的危险。因此,杀毒软件必须每天都进行及时更新。

  根据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消息,光缆要完全修复可能需要1个月的时间。在我国,外资品牌杀毒软件的市场份额接近30%。也就是说,30%国内网民自2006年12月27日起,电脑就基本处于不设防状态。

  一些国外杀毒软件厂商已开始推出临时性补救措施,用户可以每天手动下载病毒码压缩包。记者在卡巴斯基的官方指定下载升级网站看到,网站已经发布“地震专用key及离线更新包下载”。而赛门铁克则采用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最新病毒定义升级包”的下载链接,建议用户手动下载更新。

  国内有杀毒厂商也立即作出反应,宣布将杀毒产品免费提供使用一个月,助用户度过危机。国内信息安全厂商瑞星近日宣布:从2006年12月29日至2007年1月29日,瑞星杀毒软件完全免费一个月。记者从其官方网站上获悉:国内所有用户都可以登陆瑞星网站,免费下载、使用瑞星杀毒软件。如果届时海底光缆仍存在问题,瑞星将考虑延长免费使用期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杀毒软件 | 升级 | 贵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