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高压管理治“徐闵专线”顽症 大众公交上月底接管

  曾因种种违规劣迹而闻名的“徐闵专线”,新年伊始终于退出了上海公交客运舞台。在市交通局、闵行区建交委以及相关公交企业的通力配合下,徐闵专线被正式归并入大众公交西南公司闵行车队,并同步改名为“空调徐闵线”。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虽然这一举措被乘客、公交企业乃至原徐闵专线司售人员认为取得了“多赢”局面,不过在短期内,包括乘客固有出行习惯在内的多个环节仍有待磨合。

  本报记者 张昱欣

  徐闵专线上月底正式归并

  记者从大众公交集团了解到,上月28日,“徐闵专线”正式归并大众公交西南公司闵行车队。完成整合后,西南公司下属徐闵线配车数量扩容到60辆——其中20辆为原线路普通公交车,40辆为经收编整合的原“徐闵专线”空调车。整合后的空调徐闵线在走向设站上与徐闵线相同,并根据乘客需要临时增设沪闵路桂林路站。全程票价设置为1-5元。

  实行“人盯车”高压管理

  据了解,为确保整合后的徐闵线运作正常,闵行车队管理人员采取“人盯车”的高压模式,密切监控重点班次和大客流站点的情况。“投运第一天,包括车队经理、支部书记等一早就到站点,一辆一辆进行跳车检查,发现问题后当场予以指出。”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车队检查的重点主要是超速、违规停靠、赖站等严重违纪行为。为确保长效化管理,车队根据检查结果,每天以快讯形式,将当天营运中好的方面和存在的不足张贴在各调度室,使相关司乘人员引以为戒并立即改进。

  行车规矩了效益也上去了

  昨天记者在徐家汇搭乘上一辆“空调徐闵线”,只见在车厢中部位置,张贴着一张崭新的徐闵线空调车票价表。“自从归入大众公交以后,我们的生意比以前好多了,效益也上去了。”售票员亮了亮手中面额不等的车票表示,以前“收钱不给票”乘客也无可奈何,现在就怕吃投诉。记者留意到,原先徐闵专线赖站窝站的情况如今已显著好转,行驶途中也不再出现随意停靠的违规情况。然而在莲花路地铁站、莘庄站等客流大站上,记者所乘坐的空调徐闵线仍存在短时间滞留等客现象。

  乘客还有点不太习惯

  “以前宁愿多费时间等待徐闵线普通车也不敢坐专线。如今归并给了大公司,确实规矩多了。”乘客周先生告诉记者。不过采访中记者也发现,由于空调徐闵线严格按照票价表计费,因此以往习惯于讨价还价求实惠的乘客普遍反映车费有点“贵”。“同样的路程,空调徐闵线比徐闵专线收费要贵1元。”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原先徐闵专线还可以“招手停”,如今规范停站后让部分老乘客反而有些不适应。

  对此大众西南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徐闵线整合才刚刚起步,包括车队内部管理和外部运营环境的净化都需各方努力配合改进,而乘客的支持理解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