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劳动监察部门去年12月查处500余家欠薪单位 3万劳动者拿回1800万工资

  本报讯(记者沈蔚)春节临近,为切实解决好工资拖欠问题,市劳动保障局、市建设交通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为重点的劳动者权益保护专项检查活动。昨天记者从市劳动监察部门获悉,12月份,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收到劳动者关于欠薪的举报投诉552件,检查用人单位3000多家,查处欠薪单位518家,通过检查,已补发劳动者工资近1800万元,涉及劳动者3万余人(其中补发农民工工资890万元,涉及农民工..5万余人)。

  据介绍,此次检查中,本市劳动部门组织各类用人单位进行自查自纠。目前,本市已有13.2万家用人单位进行了自查,涉及劳动者470多万人,通过自查有807家拖欠工资单位主动补发了拖欠劳动者的工资近千万元,涉及劳动者7000多人(其中补发农民工工资近800万元,涉及农民工5000多人)。

  此外,检查还对企业用工行为采取了网格化监察,由分布在全市226个街道(镇)的2500名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上门对所有用人单位进行工资支付情况排摸,对有欠薪行为记录的企业予以重点监督。为尽可能保证工人可以在节前拿到工资,有关部门特别建立了工资清欠协作机制。各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与建筑、公安等相关部门以及工会等社会组织一起建立了工资清欠协作机制。

  建设部门调查工程款支付情况

  本报讯(记者高玲)记者昨日获悉,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可能增多的情况,市建设交通委抓紧细化落实措施,做好有关清欠准备工作,并在本市范围内开展建设领域工程款支付情况调查。

  据了解,此次调查范围包括具有建筑业企业资质的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企业施工的合同额在100万元以上,且2004年1月1日至2006年11月30日竣工的、有被拖欠工程款情况的工程项目。调查时间截至今年1月8日。

  市建设交通委还重点要求各总包单位对尚未竣工交付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摸;对建设资金紧张的工程项目进行重点跟踪,对这些项目中的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实地检查。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市、区两级建设管理部门已落实处置建筑农民工工资突发事件保证资金,在紧急情况下用保证金先行支付,有关资金管理办法正抓紧制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动者 | 工资 | 农民工工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