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勤工俭学每月挣两百,还要分一半给姐姐 穿解放鞋的大学生(图)

穿解放鞋的大学生

  刘海是石阡人,在贵州师大白云校区数控专业读书。上大学后,刘海通过助学贷款交了学费,然后对父母说:“我在学校勤工俭学,你们少寄点生活费给我就行了。”这位年轻人的生活非常节俭,别的学生每顿都是大鱼大肉,而他只打一份饭,吃几毛钱的菜;别的学生穿名牌讲面子,而他只穿一套军训装,脚下永远是解放鞋。他说:“奢华是对父母辛勤汗水的亵渎。”

  记者见到消瘦的刘海时,他正站在白云永洁家政服务中心的门口洗手,天气寒冷,他的双手被冻得通红。
永洁家政服务中心老板郑跃告诉记者,刘海刚去帮人家通烟囱回来。

  据郑跃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刘海来到家政中心勤工俭学,每到周末或者没有课的下午他便过来等活干。疏通下水道、捅烟囱、拖地等脏活、累活,全都干得特别卖力,刚开始谁也没想到他是个大学生。“后来一些雇主知道他的身份后,都很照顾他,有时还会多给他一点钱。郑跃感慨地说:“现在许多大学生连穿得不好也怕别人笑话,而他能够放下面子来干家政服务,非常可贵”。

  家政工人王阿姨告诉记者:“一有闲暇,刘海就拿起书来背单词,现在像这样的大学生还真少见。”

  由于学校离家政服务中心有几里路,为节约1元公交车费,刘海早上六点左右就起床,然后步行赶往家政服务中心。对此,刘海笑称:“走一个多小时的路,既省钱又锻炼身体,很值得!”

  赚钱分给姐姐用

  记者问刘海怎么处理收入,他说:“每个月我能赚到两百块左右,分一半给姐姐,剩下的就留来做生活费。”刘海说姐姐是女生,出来勤工俭学,担心她不方便,“只要姐姐和我能完成学业,自己苦点累点都无所谓。”刘海相信,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读完大学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别人帮助,刘海很感恩。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刚进大一,不好找兼职,刚开始准备去工地上给人家挑沙浆,可是没有熟悉的人,怕干了拿不了钱,所以来做家政服务。“在这里,我一干完活,老板就马上付钱。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些好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跃 | 姐姐 | 大学生 | 勤工俭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