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潘基文新官上任三把火(图)

  达尔富尔危机、朝核问题和联合国改革将是新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工作重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日正式走马上任。他表示,在他的工作中,将优先考虑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朝核问题,并大力推动联合国改革。


  力图改造联合国“工作文化”

  2日潘在与联合国职员的首次见面会上重申,将继续致力于联合国管理改革。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在过去几年中受到外界的许多批评,认为它效率低下、职责不清。这些指责大多数有失公允,但其中的一些意见应该引起注意,并且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改进。他表示,前任秘书长安南的管理改革计划为未来提供了方向和指导。潘基文说,他将努力在联合国打造一支机动性强、能够担负多重任务的员工队伍,并且改造联合国的“工作文化”。

  已经会见联合国特使

  潘基文表示,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危机“在我的工作事项中被列为‘优先’”。他说,将在当地时间3日早上会见瑞典籍的联合国特使艾里亚森(JanEliasson),并已在电话中和他谈过此事。

  联合国正寻求派遣一支维和部队前往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当地的暴力冲突升级、强奸案件倍增、逾250万人流离失所。处理朝核问题有经验

  至于朝鲜核问题,潘基文说,那也是他优先处理的事务,因为他在担任韩国外长时已长时间处理与朝鲜核问题有关的事务,因此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后,处理这一事务将会得心应手。

  不过潘基文也了解联合国与身为秘书长所面临的艰巨挑战与限制。他说:“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在内,不管一个人或国家多强大、多有权势、资源多丰富,都无法单独解决(这些问题)。”

  特写:潘基文低调上任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东部时间1月2日,位于纽约曼哈顿东河西岸的联合国总部迎来了200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于这一天来到总部大楼上任,开始了他5年联合国秘书长的生涯(见下图)。
第一件事默哀致敬

  上午9时许,6名身穿淡蓝色制服的联合国保安人员分两队站立,组成一个小小的仪仗队,静静地等候在联合国总部大楼的玻璃门外。门内,近百名联合国雇员和媒体记者将狭窄的入口处挤得水泄不通。新闻官一面忙着疏导人群,一面向大家交代秘书长到来后的注意事项。

  半小时后,人群一阵骚动,有人说:“来了!”在耀眼的闪光灯和热烈的掌声中,潘基文带着他独特的儒雅笑容走进大门,同时频频摆动右手向大家致意。他没有停留,也没有发表讲话,而是马上前往位于游客大厅西面的静思室,向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联合国工作人员默哀致敬。

  记者会上侃侃而谈

  随后,面带笑容的潘基文又出现在三楼,在各家媒体记者平素与外交官见面的“混合区”发表讲话。他首先向记者表达新年的问候和祝愿,接着介绍了自己对上任之初联合国所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和挑战的看法,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对于记者围绕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达尔富尔危机等提出的问题,他显得成竹在胸,侃侃而谈,而对萨达姆被处死等问题,他则没有做出正面回答。

  与工作人员交流

  在与记者进行了约半个小时的互动后,潘基文又按照日程上的安排,召开了首次总部员工大会,并通过视频与位于亚的斯亚贝巴、曼谷、日内瓦、内罗毕和维也纳等地的联合国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

  当天下午,潘基文又分别会见了安理会本月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以及联大、经社理事会和托管理事会等联合国机构的负责人。

  勤勉、平实、低调、健谈、和蔼可亲,这是上任第一天的潘基文给记者留下的印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上任 | 联合国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