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星巴克将停用反式脂肪

  美国星巴克公司2日称,全美星巴克连锁咖啡店将逐步停用不利于健康的反式脂肪,直至彻底实现“无反式脂肪”。星巴克成为继肯德基之后,又一个宣布封杀反式脂肪的餐饮业巨头。

  美国媒体2日援引星巴克公司发言人布兰登·博尔曼的话说,从1月3日起,全美半数的星巴克咖啡店在制作油炸圈饼、松饼以及其他餐点时,将停止使用反式脂肪。

  星巴克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另外半数连锁店也将弃用反式脂肪,最终在全美近6000家连锁店内全部实现“无反式脂肪”。

  2006年12月,纽约市通过一项法案,决定从2007年起在全纽约市的餐饮业中封杀反式脂肪,使得纽约成为第一个执行反式脂肪禁令的美国城市。不过博尔曼称,星巴克停用反式脂肪,并不是被动效仿纽约市的做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咖啡连锁零售商,近两年来,星巴克一直在努力减少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使用量”。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是由植物油经过部分氢化处理产生的。与一般植物油相比,反式脂肪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但医学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易增加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美国食品监管机构目前要求国内所有的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含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星巴克 | 美国 | 连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