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尖沙咀枪击案2月26日开庭 交待3宗开火案

  中新网1月4日电 2006年轰动社会的香港警员徐步高案件,有关的死因研讯已排期于2月26日开庭审讯,预计最少需时约37个工作天才能完成审理。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次死因研讯规模庞大,共涉及3宗开枪案件的4名死者,即是01年警员梁成恩被杀案、01年丽城花园恒生银行巴籍护卫被杀案,以及06年3月尖沙嘴警员枪击案中死亡的徐步高及曾国恒。

  律政司高度重视

  此外,死因庭因应涉案警员徐步高家人的要求,案件将以中文研讯,并会由一名中国籍的裁判官出任主审。
据香港电台报道,律政司高度重视此案,会委派副刑事检控专员陆贻信作代表,而死因庭到时亦会选出陪审团。

  死因庭昨已将涉及徐步高的3宗“开火”引致4人死亡的死因聆讯,排期于2月26日合并一案综合审理。据悉,警方的死因调查报告主要有两大方向,一是徐步高的背景及个人财务状况;另一部分交代3案的调查结果。

  警重返枪击现场组案情

  据了解,3案涉证人数以十计,除了事件目击者外,证人包括心理专家、DNA样本的鉴证专家,以及军械鉴证专家,以便就所有的证物提供专业分析,以助了解事件的真相。

  另外,有报章指警方人员前日抵尖沙嘴警员枪击案现场,实地勘察及量度数据,以便警方人员利用模式复制案发现场隧道的情景,以助死因裁判官及陪审团更容易掌握案发的经过。

  香港尖沙咀枪击案 谜团重重风不息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枪击案 | 死因 | 徐步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