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7年中国煤炭市场竞争将加剧

  新华网济南1月4日电(记者吕福明)据山东省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分析,由于国家严控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以及高耗能产业的发展,2007年中国煤炭市场将会减少需求,从而加剧煤炭行业的竞争。

  “十五”期间(2001年——2005年),中国煤炭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约3000亿元,这将在今后几年形成8亿吨左右的生产能力,预计将会在2007年有较大规模的释放,从而对煤炭市场产生较大冲击。

2006年国家还取消了煤炭出口退税,调低了煤炭进口税率,并对煤炭出口加征5%的关税,这将直接影响煤炭进出口形势,国内煤炭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新的一年,煤炭企业成本压力也在加大。山东省煤炭工业局人士说,国家关于煤炭工业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和实施,有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但部分政策在短期内对煤炭成本影响比较突出,如土地使用费、煤炭资源使用费标准的提高,以及将要建立的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恢复补偿机制等,都会给煤炭企业的经济效益带来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炭 | 煤炭市场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