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玫瑰绽放的年代》开播 李琳演绎女版石光荣

  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成就了作家石钟山,成就了“石光荣”,也火了军旅题材电视剧。历时两年创作,作为石钟山“激情”三部曲的压轴大戏———《玫瑰绽放的年代》将于今晚21:10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震撼播出。

  与《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军歌嘹亮》不同,这两部作品的主人公是男军人,《玫瑰绽放的年代》则是描写女军人的人生故事。女主人公柳秋莎这个角色无疑充满魅力,刘晓庆、蒋雯丽、朱媛媛、宁静、斯琴高娃都曾作为柳秋莎的“候选人”,最终凭《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勇夺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李琳被选中扮演这位女“石光荣”。主演李琳说:“我演的这个角色确实有点另类,有人把她叫作红版‘野蛮女友’,因为她对丈夫一点都不温柔。她是个特别喜欢打仗的女人,和平年代她没仗可打就改打架了。她的丈夫邱云飞是个文人,不会打仗,她就说丈夫是吃闲饭的。”据悉,为了真实地演出柳秋莎的英姿飒爽,她在演戏时竟将左手大拇指根部的筋拉断了。李琳说:“剧中的柳秋莎要把机关枪端起来打,可是一挺机关枪有近30公斤重,我要左手端枪,右手扣动扳机,枪太重了,当时就把手筋拉断了,直到现在还很疼。”

  剧中和李琳搭戏的是申军谊和陆剑民,陆剑民演柳秋莎的丈夫,申军谊演战斗英雄,他曾追求柳秋莎但被拒绝,后来又赢得柳秋莎的好感,两人成了知心好友。李琳说:“两个演员的个性其实也和剧中角色有反差,申军谊饰演的角色有点鲁莽,其实申军谊生活中很细腻;陆剑民的角色很文气、细心,但其实他在生活中有点粗枝大叶。”

  李琳把柳秋莎从20岁一直演到70多岁,最让她觉得有趣的是,还没当母亲的李琳却要在剧中给自己的同事当“妈”,“柳秋莎在剧中有一儿一女,演儿子的演员是我在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同事,比我小不了几岁,他一开始不好意思叫我‘妈’,后来才慢慢习惯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秋莎 | 李琳 | 申军谊 | 石钟山 | 陆剑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