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奇瑞抢下戴克小型车制造权

  奇瑞代工克莱斯勒小型车已成定局。近日,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与奇瑞汽车集团达成协议,将共同生产面向北美和欧洲销售的小轿车,目前该项目仍需等待戴克董事会以及我国政府的批准。

  本报记者笪莉萍

  早在此前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就曾透露,克莱斯勒正在中国寻觅合作伙伴进行道奇品牌小型车的代工,其中即包括奇瑞汽车。

艾思孟称,北美居高不下的成本与中国劳动力、原材料成本的低廉是克莱斯勒决定在中国代工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随着欧洲、美国乃至日本的国际汽车巨头在本国的劳动力、原材料成本不断增长,中国的成本优势已日益突出,不少汽车巨头已开始从全球利益出发,考虑将中国作为一个出口基地。

  昨日,记者从奇瑞汽车和戴-克中国公司处获悉,就在近日,戴-克集团已与奇瑞汽车集团达成协议,奇瑞将为戴-克贴牌生产小型车,面向“北美自由贸易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和西欧”销售。知情人士称,奇瑞与戴-克的合作将不局限于贴牌代工,而可能包括成立合资公司等全新的合作。

  分析人士称,戴-克既想获得奇瑞低成本的制造能力,同时又担心和奇瑞的合作会培养一个新的竞争对手,因而戴-克考虑把双方的全球布局捆绑在一起,化威胁于无形;而对奇瑞来说,通过代工可提高自身在汽车设计、生产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如果能与戴-克达成合资,进入美国市场的道路或许也会更平坦。

  一汽丰田两款SUV降价4万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日前宣布,将国产LANDCRUISER陆地巡洋舰、PRADO普拉多的厂方建议零售价统一下调4万元。这是国内汽车厂家为争夺2007年市场宣布的第一次大幅降价。

  一汽丰田称,之所以对这两款SUV进行调价,是因为伴随着各种零部件进口关税的下调,以及国产LANDCRUISER陆地巡洋舰和PRADO普拉多国产化率的提高和产量上升,他们的成本一直在降低。而通过降价可使这两款车的性价比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并进一步增强在越野车市场的竞争力。

  业界认为,陆地巡洋舰和普拉多的降价或多或少也体现了一汽丰田的无奈。自去年4月1日我国消费税上调后,大排量的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和普拉多的价格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陆地巡洋舰4700涨至85万,上涨了13万元。价格的大幅上调也最终影响到了该产品的销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奇瑞 | 一汽丰田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