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阳光行动:老赖害怕 “曝光老赖”

  曝光“老赖”第38期(上)

  早报记者徐占升

  由东南早报与晋江市人民法院联合定期推出的曝光“老赖”专栏今日推出第38期,本期74名“老赖”上榜,涉及欠债案件73起,金额达到372.481995万元,其中一名老赖仅因欠款366.42元不还和抚养权没有执行而上榜。

  害怕曝光自觉来履行

  据悉,上了曝光榜的被执行人,都是超过三个月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一定还款能力的“老赖”。今后,如果超过三个月仍不主动履行的,晋江市法院将定期进行通报;若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的,晋江市法院将依照相关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现已有3起执行案件因被执行人恶意转移财产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移送公安机关侦查。

  据了解,通过早报与晋江市人民法院联合推出曝光台对拒不执行的“老赖”进行曝光,曝光老赖近千人次,曝光案件1150件,涉案标的17128.24万元。上榜被曝光的被执行人纷纷自觉履行,未被曝光的部分被执行人因害怕被曝光也自觉来履行义务。

  2006年,晋江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383件,执结4108件,执结标的额高达2.74亿元。

  讨薪官司优先执行

  据了解,对于属于劳资纠纷的外来工讨薪维权行动,晋江市人民法院将予以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对恶意欠薪企业,将通过查清财产进行拍卖以偿还被欠薪工人工资,对于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恶意拖欠的,法院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前,执行局人员还来到罗山街道缺塘社区将泉州华速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速”)一批生产设备及原材料查封,并准备通过将其拍卖为欠薪工人发放工资款。据介绍,2006年10月23日,外来工刘某、杨某等人将华速告上晋江市劳动仲裁委员会,要求其支付被拖欠工资。经审理查明,刘某、杨某等于去年2月份陆续进入该公司务工,以口头方式约定工资。10月20日,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全面停产,拖欠刘某、杨某等224名工人从去年7月份至10月12日工资数十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吴清云和实际经营者王金研不见踪影。

  2006年10月27日,接到劳动仲裁部门的申请后,晋江市法院立即启动《晋江法院重大劳资案件紧急处理办法》,当天便依法查封该公司一批生产设备及一辆宝马车,并将其成功拍卖。昨天上午,晋江市法院还将该公司的生产设备等查封准备拍卖。被执行人住址标的(万元)泉州华速鞋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清云)晋江市罗山街道缺塘工业区25.7苏文专 晋江西园街道烧厝居委会北区22号嫁妆邱秀菊 晋江青阳街道德辉大厦三幢12楼8号 1.1吴文达晋江市西园街道霞浯南区64号0.73柯金龙晋江市西园街道官前村2刘贤监晋江市青阳健马套房403号2.5何桂民(又名何德民)晋江市西园砌田村北区194号64.073晋江市振华家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洪振昆)晋江市青阳镇下车头9.78及利息晋江市罗山澳特鞋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顺育) 晋江市罗山后林村下宅 5.77122赖文聪晋江市西园烧厝工业区2.88庄清海 晋江青阳锦青社区新街新村19排5号 9.21072及违约金王明宝(又名啊宝)晋江市陈埭镇江头村1.5624丁支持晋江市陈埭镇岸兜村北大街13号0.7林丽萍晋江市陈埭镇坪头村汾江西路271号4.129晋江毅利特箱包手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自谦) 晋江市池店镇清蒙工业区5.5321陈志强 晋江市陈埭镇涵口村桥北0.7416丁美英 晋江市陈埭镇江头村2.05及利息晋江市溪边恒坛鞋服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丁明芽) 晋江市陈埭镇溪边村2.9755丁瑞华晋江市陈埭镇岸兜工业区62号4.56及违约金李雪芳晋江市池店镇梧潭村古福路口4.75及利息丁汉清晋江市陈埭镇西坂村锦中路38号3.8李马愿晋江市池店新店村顶街南路44号1.958陈志超晋江市池店大洲新村27号4.555258晋江市弘志鞋服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丁志福)晋江市陈埭镇江头涵头工业区19.8及违约金李琼丽(又名李珠吓)晋江市陈埭镇岸兜村北大街4.6张铭山晋江市陈埭镇湖中村北片2及利息林培煌 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 11.84林东辉 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 5陈志强 晋江市陈埭镇涵口村桥北0.62李跃飞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涵埭村 30.4及利息张建清 晋江市陈埭镇湖中桥头北片131号0.6许山仁晋江市永和镇英墩村坑尾28.2667吴式平 晋江市深沪镇璧山居委会 5.6陈永胜 晋江市东石镇三乡村 0.757吴声朝晋江市安海镇梧埭村6.347614及利息陈建群 晋江市陈埭镇大乡村大中路13号1.151485及利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速 | 吴清云 | 曝光 | 老赖 | 执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