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福田沙嘴村不明物爆炸 两男童不幸身亡(组图)

  闻讯赶到医院的一名遇难男童亲属悲恸地坐在椅子上。

  警方人员对爆炸点进行仔细勘查。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在福田区沙嘴村一坊路边草坪玩耍时出事,警方称系意外事件,排除人为作案

  昨日(3日),3名男童在福田区沙嘴村一坊路边摆弄一个不明物体时,不明物体突然爆炸,两名男童重伤送院不治,另一名男童轻伤脱离生命危险。警方勘查后排除人为作案因素,正在紧急检测不明物体为何物。

  昨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深圳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

  据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副局长李军介绍,昨日下午1时10分左右,3名男童在福田区沙嘴村一坊路边摆弄一个不明物体时,该物体突然发生爆炸,其中两名男童受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名受轻伤男童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警方介绍,此事件为意外事件,已经排除人为作案因素,乃小孩子触发不明物体发生爆炸。目前,警方正在收集爆炸残留物,检测不明物体为何物,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向社会发布。

  警方介绍,3名男童分别为5岁、8岁、9岁,5岁、8岁的男童重伤不治身亡,9岁的男童受轻伤,经医院救治已经没有生命危险。此外,有目击者曾看见3名小孩在路边草坪上玩耍不明物体,草地非人员聚集地,故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3名伤亡男童均住在爆炸点附近。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玩耍不明物体,尤其是不要让小孩玩耍,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如发现可疑物体,应该及时向警方报告。

  现场情况

  昨日中午,记者闻讯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现场一大片区域已被警戒线封锁,大量民警正在勘查,许多附近居民和路人在围观。随着目击者指点,记者远远看到爆炸点地面显得凌乱,有许多粉末状的东西,一旁还有几部小车停在路边,有的车玻璃破碎,一车轮胎坏了。

  附近一小店老板介绍,中午12时多,他正在店里做生意,突然听到一声响亮的爆炸。他赶紧跑出去往过道上一看,只见3名年龄约摸不足10岁的小男孩被炸伤,其中两童被炸得多处创伤,满身是血,一男童肚子被炸穿,一男童臀、腰部炸开很长一道伤口,血流不止。多名居民说,当时他们都听到爆炸声,有的以为是停靠路边的轮胎破了爆炸,有的以为是煤气爆炸,纷纷到现场一看,才知爆炸应另有原因,情况严重。现场顿时慌乱起来,大家纷纷帮忙抢救,有人立即报警。

  在事发现场百米外有一个东港门诊部医疗点,群众和赶来的家属进行“接力”抢救,将两名受重伤的男童迅速抱到东港门诊部。但因伤势过重,两名男童先后被宣告死亡。门诊部吴医生介绍,昨日13时15分两人被送来时,全身多处严重创伤,显然是爆炸所致,其中一人腹部还有穿孔。一男童刚送到时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已告不治。另一男童有微弱呼吸,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不久也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据现场目击者反映,这些男童玩耍时手上拿着疑似手榴弹的物体,不停摔打。有人称,小孩还用东西敲“手榴弹”,可能不认识这种爆炸物,无意中就引爆了,造成爆炸。至于手榴弹疑似物从哪里来的,多名群众都反映不知情。

  记者在门诊部见到伤心痛哭的死者家属。经了解,一男童名叫李伟健,8岁;另一男童名叫麦焕桥,5岁。李伟健的舅妈刘女士说,他经常和其他小朋友到出事的那个地方玩泥沙,这次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发生爆炸。麦焕桥的伯父神情凄然,侄子玩耍时莫名被炸身亡,家属们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

  据多方了解,另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男童姓林,9岁,被送到深圳仁爱医院接受救治。该医院陈医生介绍,伤者送来时从头到脚都是金属粉末,多处创伤,让小林讲情况他也讲不清楚。手术后,伤者情况良好。

  记者 丰雷 卢先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健 | 麦焕桥 | 男童 | 爆炸 | 不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