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誓言羞辱美国 以部长提议联合国开除伊朗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月2日在一次集会上发表演讲时称,联合国上个月通过的制裁伊朗的决议是“无效的”,伊朗在未来将会“继续羞辱”这一决议背后的主导者——美国。同一天,以色列一名政府部长致信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剥夺伊朗的联合国成员国资格。

  ***内贾德:继续羞辱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内贾德在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发出了他的新年第一声。他表示:“我们要让世界知道伊朗的观点,这个决议无效。”

  去年1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投票通过了一项决议案,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以阻止伊朗继续进行浓缩铀活动。

  对于“死对头”美国,内贾德再次发出了强硬警告:“我想让你们知道的是,伊朗过去已经多次羞辱了美国,我们未来将还会继续羞辱你们……假如曾经在两伊战争中支持过萨达姆的西方霸权国家要再次组织起来对抗伊朗,伊朗人民将会给他们的脸上来上历史性的一巴掌。”

  ***以色列:从联合国开除伊朗

  内贾德对联合国的制裁愤愤不平,但以色列却认为这种惩罚还是太轻了。据以色列陆军广播电台报道,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在2日给潘基文的信中,提议对伊朗实施更为严格的制裁措施,干脆将其踢出联合国。

  利伯曼说:“内贾德的意图很明显,当自由世界花时间讨论伊朗核问题时,这位伊朗总统正在推动他制造核武器的计划。以色列能够而且愿意独自应对伊朗,但我们不应当非得如此。如果伊朗获准开发核武器,自由世界将付出惨重的代价,而以色列将首当其冲,付出最惨重的代价。但是,伊朗的侵略不会就此打住。”

  内贾德2005年曾扬言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还称犹太大屠杀是一个“神话”,去年12月,他又警告说,以色列、英国和美国“终将从地球上消失”。这些强硬言论在国际社会引起了一次次轩然大波。

  利伯曼在信中还指出,处理好以巴问题是解决中东所有问题的关键。“自纳粹意识形态盛行和犹太大屠杀后,已经为世界所知的一股最强硬的反犹势力一直借口伊朗问题与以巴冲突有这样那样的关系。”因此他认为,国际社会解决好以巴问题,才能获得伊朗核问题的有利条件。

  另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2日发布的关于中东战略平衡的年度报告说,2006年,以色列在与巴勒斯坦和平谈判方面没有取得进展,而伊朗的核项目却在继续发展,这导致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战略地位有所削弱。

  报告指出,如果以色列不采取军事措施,伊朗研制出核武器就只是“时间问题”。虽然以色列在“技术上”有阻止的能力,但必须首先与美国政府进行充分协调并达成“战略上和军事上”的谅解。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此前表示,不排除用武力制止伊朗发展核项目的可能性,但希望寻求其他方式阻止伊朗成为有核国家。(康娟)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利伯曼 | 潘基文 | 伊朗 | 联合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