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媒体反省“韩流” 称韩流外华内虚情况堪忧(组图)

  由韩剧引发的“韩流”之风,在日本各地也越吹越猛,不少商家以此作为揽客利器。图为韩国当红明星裴勇俊的形象,正在东京著名繁华街区涩谷的屋顶巨幅商业广告上向过往行人大展魅力。中新社发王健摄

  韩国《体育朝鲜》报道, 2006年“韩流”依旧。遗憾的是,虽然明星还是那么明亮,其内容却不够充实。

  该报称,形成文化的核心最为关键的还在其内容。作为韩流的代名词“勇样”也是从电视剧《冬季恋歌》的热播中诞生的。
然而,今年的韩国电影和电视剧在其内容上被大大减分。

  据韩国放送(广播电视)影像产业振兴院最近发表的资料显示,今年韩国的电视剧出口额创下了8589万美元(约773亿韩元),这比去年出口额1.0162亿美元相比大幅度地降低了。

  有分析认为,其主要原因是以中国为中心的一些东南亚国家出现“避嫌韩流”的氛围。

  中国政府于今年初发表了缩减韩国电视剧播出次数的方针。全权管理中国所有媒体的国家广电总局发表声明说,将韩国电视剧的播出量最高减少50%。不仅如此,中央电视台也发表声明,将扩大海外电视剧的进口面,事实上表明了要减少韩国电视剧的进口数量的立场。结果,现在只偶尔播出去年得到许可的部分过时作品,韩中合拍的电视剧也被推至深夜剧场。

  泰国不亚于中国的韩剧强势,不过前景也不容乐观。主导韩流的泰国唯一的民营电视台ITV受到了军事政变的重击。以电视台的大股东是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法院以次为由,下达了减少娱乐节目的播放比例的判决。韩剧的主要进口国都开始撤退了,前景怎么可能好呢。也许是这种低迷气氛的缘故,《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直到播完,收视率也没有达到期望值。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作为韩国电影的主要出口门户,日本市场明年也不被看好。韩国电影曾经有过拍摄还没结束,就有人提前要购买的辉煌历史。今年《野兽》、《青春漫画》、《怪物》、《那年夏天》等很多作品也都卖出了高价。但结果却不好,影片的票房还赶不上明星的名气。

  该报称,这种情况下,从今年下半年起,韩国电影在出口日本时步履艰难了很多。某发行公司相关人士说:“因为韩国电影的本土上座率不好,日本进口商们好象商量好了似的,以前的“先买再说”的作法消失了。总之,只能靠作品内容来取胜。”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流 | 韩国电影 | 电视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