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工商查处今年首例公用企业不正当竞争案

  本报讯 (记者曾四丹通讯员胡思进秦忠)近日,市工商局双生分局查处的某石油公司桂林分公司不正当竞争案已结案,依法对该分公司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市工商部门今年查处的首例公用企业不正当竞争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年8月底,双生分局接到一封署名为广大消费者心声的举报信。信中称从今年6月以来,某石油公司桂林分公司在向到该分公司购买汽油、柴油的消费者,强行搭售一定量的某品牌润滑油,如不接受则拒绝供应汽油、柴油。双生分局对此投诉十分重视,立即指派人员进行调查。经查明,该分公司今年6月在当时市场成品油供应暂时紧张的情况下,利用其独占成品油批发经营的优势,在销售汽油、柴油时,实施了限定用户购买其附带提供的某品牌润滑油,如不接受则拒绝、中断或者削减供应汽油、柴油的行为。

  双生分局认为,该分公司作为公用企业,利用其经营的优势,强行搭售润滑油的行为,属于《关于禁止公用企业限制竞争行为的若干规定》中的所指的限制竞争违法行为。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对该分公司作出了以上行政处罚。

  工商人员指出,供水、供电、供气、邮政、电讯、交通运输等行业为涉及公用事业的经营者,均不得限定用户、消费者只能购买和使用其附带提供的相关商品,也不得对不接受其不合理条件的用户、消费者拒绝、中断或削减供应相关商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分公司 | 消费者 | 柴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