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讯 (记者文新军通讯员陈昌军刘初刚)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桂林市检察院与联系单位2006年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席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明显下降,特别是金融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效果较好。

  据了解,市县两级检察院在查办打击职务犯罪的同时,注重从源头上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今年初,市检察院主动与市工商、税务、教育等行政机关、以及金融、供电、保险等25个单位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和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联系制度,共同开展预防工作。一年来,全市两级检察院给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36份,开展预防咨询65次、警示教育活动57次。市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到10个单位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治理商业贿赂法制讲座,听课人数达870人,与4个单位共同组织340人到桂林监狱参观,听犯人“现身说法”,并组织案发单位500人到法院旁听4件职务犯罪案件的开庭审理等警示教育活动。在开展预防工作中,各联系单位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同构筑预防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体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职务犯罪案件和人数均比2005年明显下降,特别是全市金融系统商业贿赂案件2006年只发生一起,而且涉案金额不大。

  在当天的联席会上,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和反渎职侵权局分别通报了2006年查办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案件情况,剖析一些案件发生的根源及危害性,建议各单位要继续加大力度,建立和完善各种制度,加强教育,做好预防工作,努力从源头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市工商局、国税局等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在开展预防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职务犯罪 | 预防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