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袁世凯遇刺疑案破解:案发地“三顺茶馆”(图)

  最新发现的老照片和文字报道澄清了1912年刺杀袁世凯未遂事件的诸多疑团:刺杀地点并非是在东华门大街,也不完全是在东安门大街,而是在后者跟王府井大街交叉的丁字街口;确定“三顺茶馆”是真正的刺杀地点,炸弹不是直接从茶馆里扔出来的,而是刺杀者跑出茶馆后扔的。

  刺杀背景

  北京的革命党人在1912年1月16日用炸弹刺杀袁世凯未遂,这个事件从客观上帮助袁世凯坐稳了清内阁总理大臣的位子,并且后来直接导致了南北议和的告成和袁世凯从清政府的总理大臣直接变身为首届民国政府的大总统。


  作者简介

  本文作者沈弘先生曾是北京大学英语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现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授。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他在到世界各地访问和讲学之余,遍访波士顿、牛津、芝加哥、多伦多、伦敦等地的大学和公共图书馆,收集到不少有关近代中国的老照片老画片,其中大部分都是国内难得一见的珍贵史料。

  沈弘教授陆续对这些老照片进行整理、研究,国内学术界对他的研究成果深感兴趣,读者读后相信也会有不少新的启迪。第[1][2][3][4]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世凯 | 沈弘 | 茶馆 | 刺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