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22岁男子为筹钱结婚过年 邀同事偷摩托飞车抢劫

  为筹钱结婚竟邀同事去抢夺

  核心提示:女友怀孕了,囊中羞涩的王刚竟叫上同事及同事的老乡带上从广州买来的“万能钥匙”,先偷后抢,准备等有钱后再带上女友回家结婚、过年。可没想到,他们的发财梦刚开始就被青云谱民警给抓了。

  女教师回家时遭抢

  2006年12月27日晚7时30分许,女教师小王骑电动车往家里赶。行至省城迎宾大道育新幼儿园旁时,一辆摩托车靠近小王,坐在后座的男子伸手将小王放在电动车踏板上的手提包抢走,包内有人民币1700余元、手机一部,证件若干。抢夺得手后,两名骑摩托的男子加快车速后逃走,小王当即向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刑侦三中队报案。

  旅社里搜出赃物

  接到报案后,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常在南昌市西湖区船山路一带活动。案发第二天上午,民警排查至省城石头街一私人小旅社时,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其中一人名叫王刚,现年22岁,甘肃省陇西县双泉乡何家沟村人;同住的另一男子名叫赵中方,现年18岁,河南省上蔡县东洪乡党湖村人。

  两人见到民警十分惊慌,急忙假装整理被子。民警掀开被子后,发现一双鞋子,鞋里放着一套撬锁工具,大小十余件。另外,民警还在屋里搜查到女教师小王被抢走的橘红色钱包。民警立即将两人带回警局审查。

  火车上拿下嫌疑人

  在警局,两男子把一切事情都推到离昌的同伴廖某身上,同时拒不供述廖离昌的具体时间和车次。后来,民警调查到王刚的女友陈某及其家人就租住在王刚等人所住的旅社附近。找到陈某后,民警才获悉,廖某的全名叫廖保成,现年28岁,是赵中方的老乡,已乘当日下午3时10分南昌到西安的2202次列车回河南省驻马店市。

  获悉这个线索后,民警迅速与铁路警方取得联系。12月29日凌晨1时30分许,铁警在河南将2202次列车上的廖保成抓获。此时,离廖下车的时间仅剩1个半小时。当日下午5时,廖保成由铁路警方押解到青云谱公安分局刑侦三中队。

  无钱结婚起歹念

  廖保成归案后,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他们来昌后盗窃二辆摩托车和飞车抢夺4起的犯罪事实。

  原来,2006年4月,嫌犯王刚在天津打工时因患胃病住院开刀花了1万余元。随后,他与女友陈某来到广州打工。不料陈某怀孕了,并于当年11月离开广州来南昌找母亲。王刚认为结婚一事迫在眉睫,但又囊中羞涩。于是,他便叫上同事赵中方及赵中方的老乡廖保成同来南昌。一是看望女友;二是搞一笔钱回去结婚、过年。

  偷来摩托飞车抢夺

  2006年12月23日,王刚等3人抵达南昌,住进陈某家人租住处附近的一家旅社。24日晚11时许,王刚带上从广州买来的撬锁工具,与廖、赵两人在离旅社约两公里处盗得一辆红色踏板光阳摩托车。当晚3人便合骑一辆车在大街上作案。他们先抢了一名步行女子的包,里面只有1.4元和一个U盘。不甘心的他们又骑车在江西省委党校附近抢得一骑电动车女子放在踏板上的黑色提包,内有人民币300元、手机一部(事后销赃得700元)、U盘一个。

  考虑到3人合骑一辆车抢夺目标太大,26日晚7时许,3人又盗得一辆黑色公主牌踏板摩托车。当晚9时,廖保成开着红色踏板摩托车作掩护,王刚、赵中方开着刚盗得的摩托车将一骑电动车男子拎在手上的包抢走,包内有人民币500余元,被抢男子还被拖倒在地后摔伤。27日晚7时,3人在省城迎宾大道育新幼儿园旁再次实施抢夺后引起青云谱警方注意,继而落入法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抢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