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冰雪醉游人 元旦期间黑龙江省各地展现冰雪魅力

  10:28:15俄罗斯姑娘奥莉娅过了一个地道的中国年。王良武邱成摄哈尔滨市兆麟公园内的冰灯游园会从开园第一天到现在已迎接国内外游客十万余人。李一可 苏强摄

  东北网1月4日电元旦期间,黑龙江省各地展现黑龙江冰雪魅力的冰雕雪塑、冰上杂技、冬泳表演及玩冰滑梯、抽冰尜、狗拉爬犁等冰雪娱乐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名中外游客参与其中。

游客们倾听冰雕雪塑讲述的冰雪童话,于雪场上体验过瘾的雪上飞,在黑龙江度过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冰雪新年。

  俄罗斯游客恋冰城

  元旦前夜,来自俄阿穆尔州、哈巴罗夫斯克、莫斯科等地的上万名俄罗斯游客,欢聚在哈尔滨、佳木斯、黑河、绥芬河等地,举杯同祝俄罗斯“中国年”的到来。元旦期间,仅黑龙江天马国旅就组织了4架包机,近1500名俄罗斯游客在哈尔滨过新年,人数是去年的两倍。来自俄罗斯海参崴的波多芭说:“我和父母是第三次来哈尔滨过新年,我们喜欢在这里滑雪,看壮观的冰灯和雪雕。今年哈尔滨到处是璀璨的霓虹灯,像童话世界一般,充满了节日气氛,比以前更美。”

  在省内各大滑雪场的俄罗斯游客也有大幅增长。3日,记者从亚布力风车山庄滑雪场获悉,元旦期间,该滑雪场客房爆满,别墅都被预订到了一周以后,其中俄罗斯游客占到70%,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他们大都是在滑雪场住四至六天的度假团队。

  特色冰雪旅游项目火

  今年元旦,黑龙江省部分地区依托当地特有资源开发的特色冰雪旅游项目格外受欢迎。1日,记者和来自天津的20余名游客一起来到宾县香炉山风景区,在导游的指引下,体验了“冰川雪谷探险之旅”。眼前是稀疏的丛林和皑皑的白雪,从山顶流下的溪水冻成了冰河,脚下没有路,游客们互相搀扶着从石头上走过,在雪谷的尽头可以看到高岗上流下的大片冰瀑布,游客们惊叹自然的鬼斧神工,并兴奋地打起雪仗庆祝探险成功。游客王先生玩得浑身是汗,他说:“这里让我有了穿越林海雪原的感觉,非常有趣,我要带着朋友再来探险。”这个天然形成的雪谷,使该景区游客接待量比去年翻了一番。

  抚远县将与当地农民生产、生活密不可分的交通运输工具马拉爬犁开发成带有乡土风味的旅游项目,融合了冰灯、彩灯的齐齐哈尔市龙沙灯会,佳木斯的泼雪狂欢活动等都深受中外游客欢迎。

  龙江人乐游冰雪家园

  元旦期间,省内各景区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许多平日忙于工作的家长都专程陪孩子来到景区体验冰雪活动的乐趣。在吉华滑雪场,大庆的孙先生一家在教练的指导下滑得不亦乐乎,“我女儿6岁,平时摔倒了就抹眼泪,今天摔了7跤,一滴眼泪也没掉。”孙先生感叹着滑雪的魅力。元旦期间,该滑雪场接待游客5000余人,其中省内游客占八成,多数是和家人或朋友结伴自驾车来滑雪的。

  太阳岛雪博会包括脚滑子大赛、雪地三人跑、转盘传球、雪地列车等趣味冰雪娱乐活动,松花江防洪纪念塔江段、齐齐哈尔劳动湖冰上乐园等地的打冰橇、狗拉爬犁、滑冰等冰上游乐项目,都吸引了许多市民走出家门过快乐的冰雪新年。齐齐哈尔市扎龙雪地观鹤区、明月岛滑雪场、龙沙灯会游人如织,元旦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其中本地游客也占了主流。作者:彭溢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孙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家族兴衰 恩仇 美辩护······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雪 | 元旦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