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气海南:旅游加赛事 三亚吸引世界

  《南国都市报》讯“美丽三亚浪漫天涯”。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已开始凸现出它的勃勃生机。近几年来,随着三亚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度假圣地和海南南部中心城市”的目标越来越明确,以及接连不断各类大型活动召开,三亚的人气指数直线飙升。

前不久,携程旅行网公布了2006年境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名单,三亚成为境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其实,三亚同时也日益受到境外游客的青睐。

  非黄金周仍一房难求

  三亚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青最近接到了几位俄罗斯游客的电话。他们表示,本想通过旅游机构订房来三亚度假,但是网上和旅游机构都订不到一线海景房。由于他们假期只有一个月,逾期就要再等上一年,所以想请协会帮忙联系。李青满口答应下来。原本认为现在不是黄金周期间,订几个一线海景房应该不成问题,可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问遍了三亚所有的海景一线酒店,给予的答复均是已经客满。

  一线海景房爆满,三亚市内的宾馆酒店入住率同样全线飘红。记者2007年元旦晚上询问一家三亚市内的黄金道大酒店是否有空房时,服务员告诉记者,酒店早已经住满了。该酒店总经理陈传敏告诉记者,他们的酒店从10月份开始,入住率就一直非常高,市内的酒店有这样的入住率,他非常满意。

  而另据了解,元旦之后将有多达几十架包机、几千名客人从俄罗斯飞来三亚举行年会,目前三亚市四星级以上酒店已全部客满。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6年三亚全市旅游饭店接待过夜游客454.84万人次,同比增长11.87%;其中,接待境外游客38万人次,同比增长79.33%;旅游外汇收入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4.75%。

  大型国际赛事助长人气

  自1996年以来,三亚已成功举办了70余项\次大型活动。活动档次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运作方式越来越市场化。特别是近年来举办的世界小姐总决赛、南山海上观音开光大典、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以及近期举办的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2006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暨全国测绘行业定向越野大赛、国际电视广告艺术节等,吸引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从以往被动地承办各种活动,三亚在尝试着主动和国际接轨。众多国内、国际性赛事纷纷与三亚相约: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中秋欢乐节、亚洲高尔夫球巡回公开赛、香港—三亚帆船拉力赛、国际铁人三项赛、三亚国际潜水旅游节、三亚国际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赛、三亚国际超级摩托艇赛等等。三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空前提升。

  其中,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自2006年5月底推出以来,反响热烈出人意料。为三亚城市名片投票的范围不仅涵盖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甚至美、英、法、德、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也纷纷参与。2007年元旦,三亚城市名片“美丽三亚,浪漫天涯”最终出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亚 | 旅游 | 国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