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四国会议员血样含数十种有毒化学污染物

  中新网温哥华1月3日电 (尹琳)加拿大环保协会今天公布检测结果称,四名现任联邦国会议员的血样内含有数十种有毒化学污染物。

  此消息一出就引起舆论的高度关注。专家称,这种检测结果表明,加拿大政府应该重视污染问题,对环境保护法案做出修改。

  据称,四名国会议员是自愿接受环保协会血样检查的,他们分别是环境部长安布罗斯、卫生部长克莱门特和国会反对党新民主党党领林顿、自由党环境评论员葛弗里。

  结果发现,在一百零三样测试中,四名议员共携带了六十一种可能导致癌症、呼吸系统疾病和神经系统问题的化学污染物。

  环保协会的发言人说,议员们的检测结果比去年在加国普通民众身上所作的检测结果更为糟糕。这位发言人认为,“政客们的生活方式不健康,压力大,还要经常在外就餐,当然对身体危害更大。”

  环保协会据此强调,加国目前环境越来越差,我们每个人都像是在污染物中沐浴一般。“报告的结论是,无论你年纪多大,也无论你住在哪儿;无论你从事何种工作,也无论你有多少权力,只要你在加拿大,你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接受检测的联邦卫生部长克莱门特表示,加政府正在研究化学污染物到底对人体会形成怎样的影响和伤害。他说,问题不是某一种化学制剂会对人体造成什么伤害,而是当各种化学品同时存在于人体之中,会对人体造成多大影响?他强调,政府已经做出努力,通过法令强制某些行业不再使用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的有毒化学品。

  新民主党党领林顿的血样中含有五十四种污染物。他表示,这样的结果的确有警醒作用,政府应尽更大努力改善空气污染状况,并减少有毒化学药品在一般消费品中的使用。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污染物 | 环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