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双面港警涉嫌枪杀警察 50名证人将出庭作供(图)



双面港警涉嫌枪杀警察 50名证人将出庭作供(图)



双面港警涉嫌枪杀警察 50名证人将出庭作供(图)



  徐步高涉嫌的三宗案件

  2001年3月14日

  在荃湾石围角邨石桃楼枪杀警员梁成恩,抢去其佩枪、子弹及快速上弹。

  2001年12月5日

  打劫荃湾丽城花园恒生银行,其间枪杀一名巴籍护卫。

  2006年3月17日

  在尖沙咀行人隧道与两名警员驳火,警员曾国恒殉职、冼家强受伤,徐中枪身亡。

  徐步高笔记披露:面罩被揭被迫杀梁成恩

  新快报讯消息指出,警方在徐步高遗下的笔记中,发现多项重要线索,解开案中不少疑团,包括在警员梁成恩被杀案中,徐疑在双方纠缠间被揭发身份,惟有杀人灭口。

  被迫杀人灭口

  消息指,徐步高在笔记中披露,对梁成恩被枪杀感到歉疚,“他在笔记中写道,当时没有想过要杀梁成恩,只是梁成恩反抗,双方纠缠间,梁成恩揭开徐步高所戴面罩,看到了他的样子,他才被迫杀人灭口”。

  2001年3月14日梁成恩被杀当日,原有一名与梁成恩同属一个巡逻小队的警员,本应在案发时间负责巡逻凶案现场附近的地方,但该名警员巧合地临时有事,要求更改午膳时间,结果由梁成恩顶替他执勤。

  据悉,这名警员在梁成恩被枪杀前已认识徐步高,他其后更被调派驻守大屿山北分区,与徐步高驻守同一分区。在调查中,这名警员曾是警方调查目标人物之一。

  梁指缝皮屑属徐步高

  警方在梁成恩遗体的手指甲缝中,也找到一些皮屑,经DNA检验后,证实属徐步高的皮屑。去年徐步高在尖沙咀行人隧道内被击毙,警方化验徐步高所使用的手枪,也证实是梁成恩的佩枪。

  当日驻守梨木树警署的梁成恩接报,指在荃湾石围角石桃楼有噪声投诉,梁抵达现场时却被人抢去佩枪及后备子弹,梁更被连轰5枪身亡。

  去年3月17日凌晨,警员曾国恒与冼家强拍档出勤,当2人巡经尖沙咀柯士甸道与广东道交界的行人隧道内时,疑被身穿便服的休班警员徐步高枪击,徐意图以一敌二抢夺两名警员的佩枪及子弹,但曾、冼二人中枪后负隅顽抗,面部中弹的曾国恒临死前向徐步高狂轰6枪,5发悉数击中徐的心脏及肺部等重要部位,徐当即毙命。

  徐曾打部分富豪主意

  在徐步高留下的笔记中,警方赫然发现,徐步高生前更曾打本港部分富豪的主意。据悉,徐步高涉嫌在笔记中详述每宗案件,包括2001年枪杀警员梁成恩、2001年荃湾丽城花园恒生银行巴籍护卫被杀案,以及2006年尖沙咀杀警案的部署,发现他在策划每宗案件时,都会预先到案发现场详细视察环境地形及逃走路线等。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