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江苏省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发展态势良好

  2006年,江苏省各地在开展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的同时,积极推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对强化领导干部权力的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在任期内更好地履行经济责任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2006年初,江苏省政府在2006年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中,明确提出全省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要达到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总数30%的要求。

一年来,全省各地审计机关认真落实省政府的要求,共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716个,其中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519个,占30.24%。其中南京、苏州、盐城、宿迁4个市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占全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比例均达到35%以上。一些市、县为确保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有效开展,制定了相关的规定和办法。盐城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盐城市党政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办法》,昆山市、睢宁县也分别出台了《昆山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昆山市在《办法》中强调重点部门主要领导任职2年以上、其他部门领导任职满3年以上原则上要安排一次任中审计。此外,沭阳县委县政府还出台了《沭阳县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暂行办法》,进一步强化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利用。据了解,沭阳县今年共完成了28个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被审计领导干部及所在单位均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有4名领导干部接受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后,被追究了责任。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济责.. | 审计 | 领导干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