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红《感恩的心》有故事

  一首《感恩的心》以其委婉的旋律、真挚的情感表达,深深打动了人们的心。昨天,此歌内地首唱者、著名歌手陈红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详解她演唱这首歌背后的故事。

  2004年10月,央视《同一首歌》策划了一台“把爱献给每个人”为主题的大型歌会,总导演孟欣看中了台湾词曲作家创作的《感恩的心》,并当场决定由陈红来演唱。

“当时我还在外地,接到孟导的电话后,开始并不是特别愿意,一是因为不知道歌曲的内容,二是以为是框架式的纯粹晚会歌曲。”陈红告诉记者,就在她犹豫时,孟欣几乎用命令的口吻让她必须演唱这首歌,哪怕推掉其他演出。当天下午,陈红就返回北京,一看到歌谱,她就意识到,这是一首好歌,激情瞬间奔涌而出。

  让陈红感动和意外的是,每当她演唱《感恩的心》时,全场观众都要和自己互动合唱起来,这强烈的反响让她回忆起当年她的《常回家看看》通过春节晚会一夜间走进千家万户的动人情景。陈红说:“《感恩的心》是《常回家看看》社会效应的延伸,《常回家看看》讴歌家庭的‘小爱’,而《感恩的心》则是呼唤全社会的‘大爱’。”

  陈红曾远赴西藏、内蒙古等地拍摄《感恩的心》MV,两年来,她演唱的《感恩的心》广为传唱。眼下,陈红已与《感恩的心》台湾词曲作者陈乐融和陈志远取得联系,词曲作者在听了陈红的演唱后十分满意,认为她的演唱气质、声线和感情表达完全符合作者的定位和要求,他们正式授权三年内陈红为内地演唱、使用这首歌的唯一歌手。记者周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红 | 陈红来 | 感恩的心 | 演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