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股指有望冲击4000点

  “尽管市场已经处在历史高点,我们对A股市场未来一年的前景仍然感到乐观,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之下,持续的资金注入将使得股票市场的繁荣局面得以延续,2007年中国股市仍将有30%左右的上升空间。”这是某证券公司在展望2007年的投资策略年会上的观点,它基本上代表了机构对未来股市走向的预见。

  由于本轮牛市启动的基础是以价值投资为主流,而且牛市的基本面因素也与之前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股市上涨时间至少在5年至6年半时间,而2007年保守估计,上证综指有望达到3000点,更乐观的机构将指数看高到4000点。

  有人担心,2500点是一个阶段性高位,这意味着未来比较有一股猛烈的回调。然而也有证券业人士指出,现在的2500点这个位置和过去的2245的最高点的位置所面临的经济环境不可同日而语。2006年中国的经济规模、经济结构,包括增长情况,尤其是经济增长的情况,是2001年的中国经济没法比的,这一点我想大家都是有深刻体会的。不管是全世界说中国“威胁论”,还是说中国和美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两个“火车头”,这都说明了中国和五六年之前的经济结构、经济规模完全是两码事,这是目前的一个大环境。而且股市的内容也是不一样的。股票的结构、数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结构改善了,数量增加了,它真正成了中国经济尤其是大规模公司上市的一个地方。

  因此对于股市而言,这是一个新起点,不管是从经济结构还是从市场状况来讲都是一个新起点,假设我们三年之后来看,会觉得刚刚起步。

  诚然,首先从目前的市场估值上看,大盘确实并不存在多少泡沫,未来的涨升空间值得期待。2001年6月,市场的平均市盈率高达50多倍,而目前,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约为20倍。如果以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3%为基准,A股市场理论上的合理估值应在33倍左右的市盈率。其次,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仍然被许多机构看好。申银万国的观点认为,2007年上市公司股价将进入业绩推动上涨时代,预计上市公司业绩将实现20%以上的增长。推动业绩的因素包括:市值结构优化,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带来的制度性变革,税率并轨导致的所得税率下降以及股权激励释放短期利润。

  股市今年的巨额涨幅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很难再度重现,但市场在未来几年的持续上扬仍然可以期待,而驱动股票市场上升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充裕的资金。在未来两年左右的时间内,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宏观背景不会出现根本性的转变,资金流入所带来的充裕流动性格局也将持续下去,因此股票市场长线趋势仍然看好。

  随着大盘创出历史新高,市场兴奋点转向为2007年的投资主题。各大机构的年会纷纷召开。从各主流机构的观点来看,他们对2007年的行情无疑抱以较高的期望,而投资主题中,奥运、消费升级、自主创新、业绩释放等等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