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驻苏丹维和士兵涉嫌强奸数百儿童

  南京日报报道英国媒体2日报道说,大量证据表明,联合国驻苏丹维和人员涉嫌强奸和性虐待当地未成年人,其中有的受害人年仅12岁。

  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今年1月1日走马上任,2日是他上任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这桩性丑闻也成为潘基文上任第一天就要面对的棘手难题之一。

  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说,联合国驻苏丹维和人员强奸和性虐待当地未成年人的行为始于联合国苏丹特派团(UNMIS)进驻苏丹南部之后几个月内,涉及联合国苏丹特派团维和人员、宪兵以及文职人员。联合国苏丹特派团于2005年3月依据安理会第1590号决议建立,目前包括1.1万多名维和人员。

  报道消息来源之一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草拟的一份内部报告。苏丹政府也收集了联合国苏丹特派团成员涉嫌强奸和性虐待当地未成年人的一些证据,其中包括孟加拉国籍的联合国维和人员与3名少女发生性关系的录像。此外,《每日电讯报》记者凯特·霍尔特和萨拉·休斯也收集了20多名受害者的陈述材料。

  霍尔特说,这桩性丑闻的受害儿童实际人数可能多达数百人。他们大多属于苏丹南部在战争中与家人失散的“迷失的一代”,现在仍经常露宿街头。

  现年14岁的女孩乔纳斯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她向霍尔特讲述自己第一次遭联合国人员强暴的经历。当时她正坐在一条河边,一辆带有联合国标志的白色车辆停在了那里,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问她愿不愿意上车。她看到车上联合国的标志,于是上了车。但下车时,她被蒙上眼,随后遭到强奸。

  当地法官阿里·赛义德说,自从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进驻后,当地儿童遭性虐待的案例增多,因为“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多数是男性,需要娱乐,但还没有此类案件进入法庭”。霍尔特说,苏丹南部当地政府可能出于担忧,害怕调查性丑闻会破坏它与联合国的关系,因此不敢贸然从事。(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特 | 潘基文 | 苏丹 | 维和 | 强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