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梁瑜博客:整形医生的烦恼

  法国换脸人伊莎贝尔·迪努瓦尔终于“长脸”了,照片中那张脸仿若天生,已不再像来自他人。对比起今年2月她术后首次亮相的模样,鼻子线条、下巴轮廓看上去不别扭。而在大半年前,她还对媒体抱怨过术后不受控的嘴唇让她无法亲吻女儿,她还称术后很怕看到镜中那张跟捐献者一样的脸。

还好她没有放弃,以至于今天,她终于能让所有人看她那令人惊叹的恢复效果,她还告诉记者,“我看起来重新像是我自己了”,看来这段漫长的恢复期还是值得等待的。

  不少整形专家曾对记者半开玩笑式地抱怨,整形是个麻烦事,关键在于医和患对手术效果和恢复期的不同认知:受术者认为美容手术是“额外”的,只能变美否则就是失败,还要立竿见影;医生压力就大了,毕竟美不美、满意不满意很主观,况且手术中还有变数。当医生提心吊胆地把手术做完,还没下病床的受术人就闹了:“怎么脸没变小啊?是不是手术失败了?”医生不得不开始他的兼职—————安抚患者,“消肿、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不是今天做了手术明天就看到效果的”,“你今天看到的情况还不是最终效果”,苦口婆心,怠慢不得。“不是手术前没说清楚,可不少人就是冲着对整形的盲目‘崇拜’,啥风险呀、恢复期啊,一个字没听进去,纠纷就这么闹出来了。”某医院整形科主任对记者埋怨。

  我曾点过左眼下的一颗痣,不想一点就是一个小凹洞,看着镜子我开始后悔:为点掉一颗痣结果落一个洞,真不值!碍于与医生相熟没发飙。心灰意冷了一周,这才发现小凹洞已长好,原来还是恢复期问题。

  所以依我看,整形医生的这一烦恼得从两方面解决,一方面是医生该做的一样不偷懒,做好自己本分,另一方面,求美者也该对正规医院的正规医生抱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感,还得汲取一定的整形知识,动不动就自我灌输“整形失败”的想法对人对己都并非乐事。当然,若是整形失败真的不幸出现,也应好好沟通,寻找解决办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整形 | 医生 | 手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