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务部:中国汽车出口面临七大挑战

  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副主任、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王琴华16日指出,尽管中国汽车出口前景广阔,但面临着外部竞争形势严峻、非关税壁垒增多、出口秩序不规范等7个方面的挑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应对,以保证中国汽车出口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琴华在200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作了《有效规范和鼓励汽车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专题演讲。她说,汽车产品国际市场需求空间大、层次多。中国汽车产业生产能力巨大,有庞大的国内市场为依托,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近年来中国整车出口快速增长,开始成为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

  王琴华指出,在中国汽车出口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国内外的严峻挑战:一是中国对国际资源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二是出口企业整体竞争力仍然不强,自主创新能力有待提高,而外部竞争形势日益严峻;三是国内出口市场秩序亟待规范;四是出口汽车质量有待提高,售后维修服务网络尚不健全;五是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增多;六是国外非关税壁垒的挑战增加;七是汽车产品贸易摩擦处于高峰期,并将长期存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琴华 | 出口 | 中国汽车 | 挑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