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超市买盆菜自己回家种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双生) 案头摆放些花花草草已没什么新鲜,最近不少白领都时兴到超市里买盆菜,自己回家种。

  记者昨天在某超市看到一种叫做“小菜园”的盆栽蔬菜,用方便面大小的塑料碗盛着,碗里装满了一种白色颗粒物,碗底部还留着出水孔。

据悉,只要定期往碗里浇浇水,保持湿润,碗里埋着的菜籽就可以长成菜苗了。这种盆栽蔬菜的品种有不少,如番茄、黄瓜、空心菜、香菜、草莓等。每种蔬菜的生长速度也不一样,最快的像萝卜,只需要7天就可以结出果实、摘下来吃了;黄瓜需要3个月,而草莓则要耐心地等上更长的时间。

  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告诉记者,其实无土栽培蔬菜并不难,完全可以“DIY”DoItYourself的英文缩写,意为‘自己动手做’,在家里搞出个像样的菜园来。据介绍,市民在家可以选择大些的容器,选用煤球渣、锯末、菇泥、蔗渣、椰糠、中药渣等作为栽种基质;如果还想美观点,不妨在基质上面再铺些陶瓷土、珍珠岩、海藻等,这些材料在一般的园艺店里都可以买到。种下菜籽后,除了浇水,最好再定期施点肥料,进入挂果期后,如用草木灰适当追肥,果可挂得持久。有时菜场里还会有现成的带根菜苗卖,市民买回家直接种植即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蔬菜 | 草莓 | 黄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