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总书记、总理亲民能否感动好傍大款的地方官?

  新年到了,在新年的开场白里,我们的总书记、总理又把关心群众疾苦做为第一件大事,年前的最后一天,胡锦涛总书记踏雪访群众,新年的第一天,温家宝总理与江苏连云港的农民一起过元旦,得到人们的广泛赞扬。在休闲的日子里,听到人们谈论国家大事的人更多了,对这几年的经济发展,对这届领导人为民众办的实事,办好事,总是如数家珍,说的头头是道,由此我们看出,这是人民对这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信任和依赖,人民的心里踏实的多了,于是以热情洋溢的口气交口称赞道:我们有这样的领头人,真是中国人的福气,这种发自人们内心的称赞和由哀地感激,对共产党的领导人如此夸耀,谁不觉得即是久违的,又是眼前的事实。

  但是,总书记、总理虽然亲民,而在人民群众的夸奖的同时,人们又回到现实生活中了,人们对中国最高领导人是很满意的,而对眼前的,身边的官员们却不那么满意了。这是人们看到,新一届中央领导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亲民作风感动了所有的中国人,而身边的父母官们对百姓又是怎么样呢?有的依然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出则警车开道,进则耀武扬威,有的不经过调查研究,充分论证,就断然制定出不得人心的决定,弄得到年关百姓闹情绪,搞得街上到处堵车,又派出警察维持秩序,老百姓很反感这样的作风。事实上他们接触群众机会更多,更直接,但却很少看到他们真正的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需,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甚至害怕百姓上访,阻止百姓向更高的国家机关反映他们的疾苦。他们平时不烧香,元旦春节到了,也学着总书记、总理和国家领导人的样子,看上去似乎也是笑容可掬和蔼可亲的样子,在地方的电视上,表演他们去乡村“访贫问苦”,送上几百元钱,一袋大米,一桶油的老“话剧”,看上去绘声绘色,也很美。可是,人们很清楚,在平时,他们跟谁打得最火热,跟谁一起狼狈为奸,甚至看到他们在灯红酒绿之下,与大款觥筹交错之中,在搞土地、建设项目的私下交易,在养二奶,泡小蜜,在搞收受贿赂等把戏。而这些行为,人们虽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却对他们是敢怒而不敢言的。君不见,原灵宝县委书记杜宝庆为了标榜他的“亲民”,让电视记者拍他买一袋子大米,扯几尺布“亲自”“慰问”困难群众,还有去年被双轨,被审判的贪官们,个个除查出泼天财富以外,绯闻则是不查则已,一查就是遍地二奶和性丑闻,对比中央领导的勤政爱民,看看那么多地方官员的丑行,人们总是摇头叹息,总是不放心,总是在问,什么时候我们的地方官员们不再是头上的老爷,而是真正亲民爱民的清官呢?因为地方官与百姓最近,所以人们也更知他们的行踪,更是了解他们的底细,人们总是在问,什么时候一些地方官不再傍大款,不再贪得无厌,不再心猿意马,不再与不三不四的女人鬼混,也经常像总书记总理那样亲民爱民,经常地与百姓拉家常,了解群众疾苦呢?

  现在我们的党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布署,党的最高领导人提出党员干部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而且,他们在日理万机的百忙中,还抽出时间看看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到底在基层落实没有,物价的波动对百姓生活有那些影响,不仅过问,还亲自到普通百姓家看望走访。总书记、总理想到的这些事,地方官员做到了没有呢?又有几个地方官在物价涨声一片,人们议论纷纷,疑惑不解的时候先到群众中间去了解过呢?相信通过中央最高决策人元旦这一走访看望,立即就有更多的人坐不住了,也做出姿态去“访贫问苦”,可是,是真在访还是假在访,是做做样子,还是访到心里有数,是把这样的访问作为经常性的工作,还是到节前做一回两回,就不能不打问号了,就不能不说他们虽然应该做的,也做了,但却还是貌和神离,还是“两张皮”,是本来不怎么情愿的,地方官能否与中央提出的亲民政策保持一致,能否彰显总书记、总理那样朴实的工作作风,人们还是很不乐观的,还是在拭目以待的。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总理 | 总书记 | 地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