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图拔头痛难觅郑智替身 内部挖潜选首国奥之星

  没有了郑智,2006横扫中超提前六轮夺冠的奇迹还能继续上演吗?没有了郑智,单赛季74个进球的辉煌还能实现吗?没有了郑智,其他中超球队见了鲁能还会龟缩后场吗?面对这样的问题,恐怕所有的人都会给予一个否定的答案。

  这就是鲁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还在塞尔维亚家中的图拔也不得不面对这样的无奈,“郑智是我们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他是我们球队的进攻核心,恐怕任何一个主教练都不愿意失去这样的球员,然而你又不能不面对这样的现实,毕竟郑智去英超打球对于他个人以及中国足球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只是困难留给了我们,我们必须重新构筑我们的进攻体系。”

  图拔是最不愿意让郑智离开的球员,非但图拔,鲁能俱乐部也有着矛盾的心情。“郑智是代表中国足球,代表鲁能足球走进英超的,作为我们俱乐部我们必须予以支持,留下的困难我们只能尽力解决。”在郑智签订了赴英超查尔顿踢球的协议之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又自豪又依依不舍。

  郑智离去之后,俱乐部也开始承受极大的压力,那就是鲁能在选择前场外援的时候已经到了不容有失的地步。就目前来看,选择一名外援来替代郑智的前腰位置是最佳选择,毕竟鲁能目前的三名前锋韩鹏、李金羽以及吕征都是国家队队员,而且三名前锋类型各不相同,力量、高度、速度以及灵巧都兼具,如果有一名优秀的前腰外援,鲁能即便达不到去年的水平也不会有太多下降。

  好消息也不是没有,郑智和王亮的离开将给鲁能外援引进充实了足够的经济基础,除了租借或转会费之外,他们两个人留下的薪水空间在400万以上。另外,鲁能今年在国内转会市场没有动作,这笔资金同样可以于外援的引进,如此一来鲁能外援引进的费用就较为充足。“外援的好坏主要看你愿意付出的金钱是多少,一分钱一分货,有了足够的资金支持,寻找优秀外援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鲁能已经确定了留用日夫科维奇和巴辛,另外两名外援的选择仍旧处在遴选阶段,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一位东欧国家队主力级别的球员已经进入了鲁能的视野,另外一些南美球员的资料也已经上交到俱乐部,在海南集训后期,鲁能的外援有望到位。

  不过在外援还没有最后确定的情况下,鲁能内部的挖潜也是重要的环节。鲁能多名队员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替代方案,那就是鲁能重归双后腰浅碟形中场站位。“2004赛季我们就采用双后腰战术,实际使用也非常不错,除了增强了防守之外,进攻的流畅性也非常好,记得那一年我们的进球数也是中超最高的。”一名鲁能队员表示。

  如果采用双后腰战术,鲁能可供选择的后腰球员非常众多,周海滨自然是不二人选,因为他兼具组织作用,而高尧、刘金东乃至崔鹏,都是国内排名靠前的工兵型中场。即使是中场继续现在的前后腰配备,周海滨也是较佳的前腰人选,另一名组织型的球员日夫科维奇由于从来没有打过前腰位置基本不被教练组认可。

  “我想在还没有确定郑智留下的位置会交给外援还是国内球员,不过这个问题最终肯定会得到解决。”图拔如此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周海滨 | 鲁能 | 外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