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往返北京五航线最招贼 郑州沈阳大连名列其中

  在飞机上盗窃2.5万元,用报纸包赃款藏在座位下……记者昨天从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获悉,一名“飞贼”被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

  警方相关人士透露,截至2006年年底,从警方破获的案件来看,涉案金额在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占总数的五成以上,而北京往返郑州、沈阳等5个城市的中短途航班成为盗窃案高发线路。

  机上失窃半数万元以上

  机上盗窃涉案金额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水涨船高”,由原来的几百元增长到现在的一两万元人民币。据统计,2006年发生在航班上的盗窃案涉案金额在万元以上的达到了五成以上。

  在盗贼的眼里,能坐飞机的都是有钱人,而事实上不少乘客确实有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的习惯,使得犯罪分子“收入”颇丰。

  前往五个城市需要注意

  统计显示,机上盗窃案以中短程为主。对此,警方分析说,与一般交通工具上的盗窃犯罪不同,机上盗窃跨度大、速度快,“飞贼”为逃避侦查和方便藏匿、转移赃证,往往在一天的时间内连续换乘航班,辗转数个城市。

  警方表示,北京往返于郑州、沈阳、大连、青岛、太原等城市的航班是发案频繁的“危险旅程”。

  此类案件难以鉴别取证

  据报案统计情况来看,旅客在飞行途中或航班到站下机前就发现被盗的情形较少。从发生被盗至发现被盗有较长的时间差,错过了获取物证和证人证言的最佳时机。

  另外,犯罪现场涉及的空间广、跨度大,增加了案件的调查取证难度。同时,被盗物品主要为现金,难以鉴别和取证。

  带贵重物品小心“尾巴”

  一般“飞贼”候机时就在物色目标,携带贵重物品上机的乘客一定要小心身后“尾巴”。

  旅客在飞机上随时观察行李舱,防范有人随意翻动自己的行李;如果想休息要和朋友打好招呼。下飞机前最好检查一下自己的随身行李物品,如果发现被盗及时向空警或公安机关报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方 | 航班 | 被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