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门公交将加装读卡机

  针对市民乘坐“三门”铰接式公交车只能在中门上车刷卡不方便的情况,公交集团表示将对铰接式公交车的系统进行升级,并将逐步增加读卡机。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300路的双井车站看到虽然是假期休息,但是还有许多乘客在等待300路。

当车一到站,等车的乘客一下子都拥到了中门,造成了300路中门的瞬间拥挤。“现在刷卡不都是4毛了吗,也不用分段计价了,应该在前后门都装上刷卡机,这样省得大家都拥向中门刷卡,既造成拥挤又耽误时间。”一位乘客说,现在还是节假日,明天大家都上班了,只从一个门上肯定挤不上车的。

  记者发现,不仅300路如此,像1、4、52路等其他的“三门”铰接式公交车都存在这个问题。对此,有不少市民通过首都之窗网站呼吁增加公交车读卡机数量,提高刷卡速度、减少停车时间。

  针对市民的呼吁,公交集团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分步对铰接车升级系统软件,加装读卡机。

  公交集团公司介绍,本月起票制票价改革后,1—499路均刷卡一次,在读卡机的设置上也由原来的上下车门都有读卡机,改为只有上车门有读卡机。目前一卡通公司已通过了一台小键盘带动四台读卡机的软件测试。公交集团正在分步对铰接车升级系统软件,然后逐步加装读卡机。

  大学生办一卡通可享两折

  近日,记者发现很多大学生放着两折的学生卡不办,则花四折的票价坐公交车,据了解许多大学生不知道自己属于学生卡的优惠对象。市政交通一卡通有关人员表示,大学生也属于学生范畴,可以办理学生卡。

  据了解,《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发行使用办法》规定,三类人可申办学生卡:已领取市教委统一颁发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小学生;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小学生;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学生和其他学校学生。一卡通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客服人员解释说,大学生也可以办理学生卡,他们属于“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学生和其他学校学生”当中“其他学校学生”一类,只是《办法》当中没有单独列出而已。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部分大学生因为不了解政策而没有办理学生卡之外,还有一些学生因为嫌手续麻烦而宁愿多花一倍的价钱购买车票。有学生称,“就是为了少跑两趟路,才买‘高价票’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读卡机 | 公交 | 学生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