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明称重投沈祥福义不容辞 言语间袒露报恩之心

  高明、徐亮、周麟加上还有刚刚离去的姜波,沈祥福在离开国安之后,网罗一帮昔日弟子前往广州。而作为沈家军的排头兵,高明表示重投沈祥福门下效力义不容辞。

  为什么愿意转投中甲?这对高明来说一直是一个问题。

而高明自称是一个不喜欢解释的人,所以当他南下广州的时候,几乎是在周围人怀疑的目光下就踏上了南下的征程。事后回忆,高明说:“这其实对我个人来讲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作出这个决定后,各方面的压力很大。士为知己者死,我还是那句话,没有沈指导就没有我们这帮人的今天,所以尽管我作出这个决定之后,家里人、身边朋友都不是特别理解,但是我仍然坚持自己的选择。”

  对于高明来说,也存在这个人压力,“因为从踢职业联赛开始,我就一直在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上活跃着,从没有涉足中甲。中甲的水平到底怎么样,中甲的打法是不是不一样,我能不能适应,这些都是问题,对于我来说都是挑战。”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高明在长春亚泰队18次首发出场,上场时间超过1000多分钟,对于未来在广州,高明相当期待。

  提到对沈祥福的感情,高明的话里充满了深情。他说:“我们这帮年轻人也该是报答他的时候了。这些年都是他在为我们付出,现在为他做点事,说不上是报答,但也是很应该的。没有来这里之前,我真是很单纯地想为沈指导做点事。来了之后,我发现这里的年轻人都很容易相处,大家都很热情,广州球迷对于我们的到来也是非常的支持,再加上俱乐部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到来一直殷切关怀,在生活上也帮助我们,让我们感觉这里是干一些大事情的地方,值得我们为这里付出。”

  四处招兵买马之后,似乎广州队的冲超已经势在必得,但高明不敢把话说满:“毕竟足球是圆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不过高明认为,广州应该有一支中超球队,“说心里话,广州毕竟是一个大城市,足球基础相当好,广东足球在中国足球的历史舞台上有很浓重的一笔,这种地方、这样的足球环境,应该有一支国内的高水平球队。”

  来到广州队已经10多天,高明认为自己和广州队的磨合不存在问题。他说:“这些队友跟我们一样年轻,我们之间应该相互学习。说心里话,广药队很多球员完全具备了踢中超的实力,只是缺少一个像沈指导一样的教练指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明 | 沈祥福 | 广州 | 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