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京3000小学生参加竞赛 现场失控有人大喊救命



南京3000小学生参加竞赛 现场失控交通瘫痪(图)



南京3000小学生参加竞赛 现场失控交通瘫痪(图)



  考生哭了家长急了交通堵了 小数报杯昨天"考砸"了

  昨天上午,南京约7000人赶集似的涌向位于草场门附近的江苏省教育学院,其中有近3000人是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为的就是参加第四届“小学生数学报”杯(简称“小数报”杯)少年数学文化传播活动与创新思维能力竞赛的初赛。因为在家长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只要在此项活动中获奖,进入重点中学就读的机会就很高。但是,由于主办方组织不到位,在教育学院的考点,出现了一度失控的局面,让家长愤怒不已。

同时关于此次竞赛属于“违规操作”的传闻也浮出水面,这个考试到底是怎么回事?

  草场门堵了40分钟

  昨天早晨8:30-9:10,整个草场门的交通意外地陷入瘫痪状态,不少开车送孩子到江苏省教育学院参加活动的家长,因为拥挤,只得将车沿途停放。而来往密集的人群更是打断了正常运行的交通。

  9:30,记者赶到江苏省教育学院的考点时,大部分学生已经进入考场,想到一度失控的拥挤场面,很多家长都后怕,并指责主办方“不负责任”,以解心中的愤怒。家住三牌楼的曹大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一大早就和老伴来送外孙参加考试。因为事先就研究好地形,他们提前一个小时开始出门坐公交车,没有想到最后还是迟到了。“我们离教育学院还有一站路时就堵车了,实在等不及就和老伴带着外孙下车步行。一下车才发现沿途很多人都和我们一样步行,因为当时路上比较拥挤,有一个小女孩的脚都给崴了,后来还是她妈妈把她抱进学校的。”

  被挤有人喊“救命”

  “刚刚那个场景实在是太恐怖了!”

  “从我家到考点就十分钟的路程,找考场花了半个小时,从操场到考场十米不到的路程,竟然又走了半个小时。”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说,他前天下午特地到省教院来“踩点”,想提前知道孩子的考场在哪里,不过现场什么指示牌都没有,没有一点要考试的迹象。“考试是九点开始,我和爱人带着儿子八点半到的,看到那么多人,真是吓死我了。”张先生说,只看到满眼都是人,也不知道该找谁问,找到披着绶带的工作人员,对方一脸茫然:不知道,你自己去问问。无奈之下,只有一个劲地往人多的地方挤,希望能够获得有效信息。

  因为孩子准考证上只有考试证号,在其他家长的指点下,张先生来到操场边,看考场分布图。“就只有一张图,前面围了上千名家长,为了儿子,咬咬牙,被踩了无数下才挤进去。有个女同志好不容易挤到最前面,还没看呢,整个人就被挤贴在栏杆上,直喊‘救命’。”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竞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