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头鸟竟用洗衣粉洗餐具

  餐馆的餐具竟然“干净”到了让食客倒胃口的地步——读者马先生在九头鸟酒家航天桥店准备享用2006年最后一顿晚餐时遇到了这样的怪事,他发现餐馆的员工竟用洗衣粉洗刷餐具,这意外的一幕真是让他又惊又气。

  1日,马先生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时仍然气愤难平,他说自己和妻子是2006年12月31日晚上8时30分左右到的九头鸟酒家航天桥店,当时店里的客人仍然很多。

  在上了一道银耳羹后,马先生招呼服务员拿两个汤勺来,服务员找了一圈没找到,就走进厨房拿了两个出来。因为马先生坐的位置恰好能看见厨房一角,所以他怀疑餐具只是被冲了一下,没有得到仔细清洗。“我问服务员是不是没好好洗,她竟然跟我说‘这是洗过的,刚刚用洗衣粉洗的’。我都听晕了,餐馆怎么能用洗衣粉洗餐具呢?这也太没常识了吧。”马先生说自己听后顿时火冒三丈。

  紧接着,在马先生的要求下,一楼的一名服务员送上来两个汤勺,二楼的服务员接过来一看仍然不是很干净,没想到一楼的服务员回答说:“你给他们洗洗不就完了。”“这也太没有消毒意识了吧!”马先生觉得自己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于是决定到厨房去探个究竟。没想到这一瞧不要紧,真是“大开眼界”——放着脏餐具的盆里明显能看到“白末蓝点”的粉末状固体,盆的旁边就摆着一袋“奇强加酶洗衣粉”。马先生当即掏出手机拍下了眼前的一幕。马先生生气地说:“我以前一直觉得‘九头鸟’挺不错的,可是这场意外真是让我们大倒胃口,没想到这么有名的酒家卫生意识这么差。”

  记者致电九头鸟酒家航天桥店,领班郭小姐听了记者的描述后,表示绝对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餐具的清洗要经过洗涤剂洗刷、清水冲洗、消毒柜消毒3道程序,非常严格。记者只好补充说,马先生已经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场景,郭小姐立即改口说,可能是当天店里来了一位新员工不了解情况,情急之下出了错,他们会加强监督管理的。

  记者了解到,我国《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中明确规定:食(饮)具根据不同的消毒方法,应按规定的操作程序进行消毒、清洗。严格执行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的制度。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郭子侠表示,餐饮业绝对不能用洗衣粉来洗涤餐具,必须用经过批准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洗涤剂。即便用洗衣粉洗涤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也不能使用,卫生监督所将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餐具 | 洗衣粉 | 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